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巴拉圭警察大学600人听心定和尚讲人生哲学送结缘书

2011年08月01日 09:12
来源: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月28日由Tacumbu监狱检察官Blas Imas的促成之下,心定和尚再次踏入亚松森警察大学,宣扬佛教的“人生哲学”。

首先由检察官Blas Imas引言,感谢和尚分享此人生的重要课题。警察大学校长Bernardino Montiel、长官、警员等600余人集聚大礼堂,聆听和尚的精辟讲说。

和尚开示人生要过得好,需先要有正确的人生观。如何拥有正确的人生观?一、要分辩什么是道德、不道德。二、凡所做的事,说的话,都有影响力。讲一句好话会给人家欢喜、鼓励。三、要相信人有过去现在未来,每个人今生都有不同的家庭环境背景。

有些人长相端正,有些人残障。每个人的个性、习惯都不同。基因工程虽可以复制牛羊,但不能复制个性、习惯,阐述了基因遗传有肉体的遗传,也有心灵的遗传。小孩的个性和父母不一样,就是双胞胎,个性也不一样。肉体是父母给的,我们的心意识是我们过去生带来的。我们的心意识怎么来的?我们的心会认识、分别、决定。

认识分别是第六意识,我们的心还有一种功能,就是欲望情爱。我们很爱我们的身体生命,生病时很担心,就是一种情爱。为了生命,每天会经营事业。欲望满足了就会很欢喜,万一变化消失,内心就很难过。有欲望就有染着,情绪有时候欢喜,有时候难过。和尚举例“佛陀问弟子:衣服破了如何?弟子答:舍不得。佛陀再问:树叶掉下来如何?弟子回答:没有关系。”来解说因为内心有染着,而有两种不同感受上的差距。

演讲结束,由警察总监Edelio Moran颁赠感谢状给定和尚和检察官。和尚代表巴拉圭禅净中心与亚松森分会,回赠近百本佛光山西文版佛法书籍与警察大学结缘,也答应赠送一台豆浆机与大学结缘。

校长非常感谢定和尚为学生们分享分辨是非善恶观念的重要性,这与警校的宗旨一致,希望和尚未来能再到警校演讲。巴拉圭第四电视台也到场采访,有关“人天三福行”的演讲预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邢彦玲] 标签:警察大学 巴拉圭 人生哲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