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高僧为西安清凉寺大雄宝殿落成开光
2010年11月03日 09:5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1日,隋唐古刹西安清凉寺举行大雄宝殿落成暨佛像开光祈福法会,来自海峡两岸的高僧大德和十方信众等数千人共襄殊胜。台湾星云法师托弟子寄言称,寺院是心灵的加油站,并勉励僧众精进修学、慈悲济世。

清凉寺位于西安市长安区上塔坡村,有1400余年历史,始建于隋朝,唐代时为华严四祖清凉国师卓锡弘化的重要道场,殿堂雄伟、信众云集、佛事鼎盛。上世纪40年代,连战的祖母沈太夫人从上海来到西安,住在清凉寺附近,与寺内的居士们相处融洽。沈太夫人因病去世后就葬于寺庙隔壁。随着历史变迁,清凉寺一度只剩下几孔破窑洞。

2005年4月30日,连战在阔别出生地61年后重回西安,并携家人按照中国传统礼仪祭奠祖母;2007年、2009年,连战又前往清凉寺墓园祭拜祖母。他表示,多年来祖母长眠在此,有劳高僧大德照料,心中感恩。除捐赠香火钱以助寺院建设,还写下“璞真纳清凉,福地有圣泽”的题词赠予清凉寺。

1日10时,清凉寺新落成的大雄宝殿前梵音呗唱、佛号长诵。台湾佛光山慧宽法师代表星云法师致辞称,寺院好比心灵的加油站,可以在疲惫的时候给予力量和勇气,寺院也是修行弘法的学校,希望借此殊胜的盛事,祈勉清凉寺及各山法师们帮助更多人获得心灵的平静、为社会安定注入力量。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净慧法师随后携四川、河南等地10余位长老为佛像开光,并祈福国泰民乐,社会和谐。

据悉,清凉寺寺院重建工程于2007年启动,一期建筑大雄宝殿总面积为1096平方米,殿内供奉释迦佛、药师佛和阿弥陀佛,造像精美,清净肃穆。清凉寺住持传恒法师表示,旨在为更多出家人研习佛法、明宗演教提供帮助的清凉寺佛学院亦在筹建中,未来清凉寺将成为一所学修一体化的十方丛林。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