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鹫山千人大悲咒共修 以禅修宁静心灵 以艺文精采生活
2010年08月30日 10:25灵鹫山全球资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灵鹫山佛教教团基隆区护法会8月22日于基隆港东岸和平广场举办“心0分贝—灵鹫山大悲心灵飨宴活动”,邀请全市市民共度一个完全宁静的心灵平安之夜。活动于傍晚六点三十分举行,落日夕阳映照,徐徐海风迎面拂来,格外令人心旷神怡。心道法师:“每一个地方都用慈悲,用智慧接引,你给众生智慧,那一份感动,他就会慈悲”。在心道法师慈悲与禅的愿力下,这场晚会是基隆今年农历七月最盛大的宁静运动。“心0分贝-灵鹫山大悲心灵飨宴”,带领民众点上一盏“心”灯,远离尘嚣烦恼,绽放于“心”台;走过心0(灵)之门,让心归0(零),照见本心、看见真心。

今年适逢灵鹫山护法会成立廿年,也是基隆区会成立廿周年,这场由基隆区护法会承办的心灵宁静运动,配合灵鹫山“宁静爱地球”的九大生活主张,也响应政府倡导节能减碳的绿能政策。不同于以往铺张澎湃的普度方式,而是用最宁静舒缓、干净清新的心灵飨宴来度化一切有情,为全民祈福,庇佑地方居民安宁祥和、所求如愿。活动当晚有贵宾基隆市市长张通荣贤伉俪、议长黄景泰率诸位议员及本届中元祭主祭吴氏宗亲会理事长等地方贤达共襄盛举,一同与心道法师点灯祈福,祈请台湾安和富足。

农历七月的基隆,总是满满的庆典气氛,百年来的祭典,烙下的不只是敬天崇祖的虔诚,更是台湾民俗文化的精彩。灵鹫山大悲心灵飨宴活动,是“2010庚寅鸡笼中元祭”系列活动中最受人注目的一场。藉由点灯祈福、各式艺文演出,及平安禅修、大悲咒绕佛等多元活动,让与会者涤沥心灵、沉静内在。心道法师说:“人心如帆船,要从纷扰中靠回本来面目的彼岸;宁静,是和平之泉源,是孕育一切生命的根源,是新生的力量”。生命的转机,从感受呼吸吐吶的声音开始。透过宁静坐禅的方式使身心灵放松,把平时熙攘纷杂的心全然沉淀下来。经由观世音菩萨大悲咒的慈悲心,引导大众以清净心来体验天地人合一的宁静!

灵鹫山大悲飨宴的精神是让心归零,让慈悲满心。大悲十心,一心一字皆一愿。这场晚会由各大企业团体大力支持赞助,更有许多发心民众热情参与,北区各区会讲堂善信亦携家带眷踊跃出席,一同来静心享受这平安喜乐的盛会。今年这场回归和谐、自然宁静的心灵飨宴,呼应“全球宁静运动”的理念,一同为永续“爱与和平.地球家”而努力,期许借着这场“大悲心灵飨宴”,能让社会多份温暖,让佛法发挥社会教化与生命教育的功能。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