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朝暮课诵:佛说戒香经——擅护五戒 戒香遍十方

2012年09月27日 07:42
来源:大藏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擅护五戒香遍十方(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尔时世尊告尊者阿难。勿作是言。谓此三种之香。遍一切处有风而闻无风亦闻。此三种香有风无风遍一切处而非得闻。阿难。汝今欲闻普遍香者。应当谛听。为汝宣说。阿难白佛言。世尊。我今乐闻。唯愿宣说

佛告阿难。有风无风香遍十方者。世间若有近事男近事女。持佛净戒行诸善法。谓不杀不盗不婬不妄及不饮酒。是近事男近事女。如是戒香遍闻十方。而彼十方咸皆称赞。而作是言。于某城中有如是近事男女。持佛净戒行诸善法。谓不杀不盗不婬不妄及不饮酒等。具此戒法。是人获如是之香。有风无风遍闻十方。咸皆称赞而得爱敬尔时世尊。而说颂曰:

世间所有诸花果。乃至沈檀龙麝香。如是等香非遍闻。唯闻戒香遍一切。

旃檀郁金与苏合。优鉢罗并摩隶花。如是诸妙花香中。唯有戒香而最上。

所有世间沈檀等。其香微少非遍闻。若人持佛净戒香。诸天普闻皆爱敬。

如是具足清净戒。乃至常行诸善法。是人能解世间缚。所有诸魔常远离。

尔时尊者阿难及比丘众。闻佛语已。欢喜信受。礼佛而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印媛] 标签:十方 戒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