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菩提一叶:客堂里的故事 红尘内外偶然间的相逢 

2012年07月24日 08:10
来源:西园寺 作者:成峰法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红尘内外偶然间的相逢(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寇浩东)

竹林是个扬州女孩,两年前,在客堂的时候我们认识。她在苏州一家公司做业务,工作比较忙。不过,逢到周末,她一定抽空来西园,每次总会带些鱼虾放到放生池。李居士经常随喜她,看的出来,她也很高兴。

她来到西园,一般会到客堂先坐坐,喝点水。熟悉之后,我们问起她学佛的经历。她家里除了她之外,没有第二个佛教徒。有时,她也会为此烦恼。

我的办公桌上有只花瓶,我经常往里面插点鲜花,诸如马蹄莲、睡莲之类。

竹林发现后,来的时候经常带些花来。

一天中午,来了两位法师,和我谈些事情。竹林穿着白衣飘了进来,手上捧着一把百合,直接递到我的手中。

花儿滑过来的瞬间,我眼角的余光瞄着两个法师,从他们的脸上我捕捉到一丝异样的眼神。当机立断,我连忙开口:

“不错不错,正好供佛。”

两位法师见此情景,忙说你们有事先谈,起坐告辞。

我有种被冤枉的感觉,可是,还不能说。

竹林依旧每周会来。一次,寺院为在家居士传授八关斋戒。那天天气很热,她也来了。那天没去吃药石,客堂打着空调,我独自在最里面的椅子上打坐。竹林穿着海青走进来,我说:“门别关了,有点冷,打坐容易受凉。”她在椅子上坐下,喝起水来。

我在想,用什么方法让她早点离开。

还没找到灵感,门口一个人影一闪,大和尚出现在我的面前。

连忙起身和他打招呼,他挥挥手,左右看了看,退了出去。从他的表情上看不出什么。

一个年轻小和尚,一个年轻小姑娘,会不会让人产生联想。我想表白,可是找谁去解释。

有次,竹林又来了。我就告诉她寺院有个弘法部,专门针对年轻居士开展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那里的法师如何厉害等等。 

渐渐地,她喜欢上那里,在那里读书学习。

后来,听李居士说她离开这个城市,消失在人海里,再也没有了消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印媛] 标签:成峰法师 西园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