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观点 > 正文
“佛”会不会佑贪官?
2009年07月23日 10:23人民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观点] [三毒] [一心向佛] [因果]

7月初,和朋友一道去了趟山西平遥,古色古香的古城古貌让人印象深刻,不过最让笔者回味的还是明清街上天吉祥商号佛堂里和尚的一席话:“佛”在每个人的心中,决定你命运的不是释迦牟尼,而是你自己!

每个人的命运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多么简单而朴实的人生哲理,可让人叹息的是,身为“佛家弟子”,山西省繁峙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反贪局局长穆新成却并未“参透真佛”,由于对金钱的无止贪婪,他注定要把自己送进“阿鼻地狱”。

记者从可靠渠道获知的最新消息称:已被“双轨”的穆新成资产肯定超过1亿元,而“双规”当天扣押的车辆就有5辆,价值都在百万以上。另一方面,因其夫妇二人都信佛,穆新成热衷公益事业和爱心捐助,资助贫困生、解救被拐女、设立奖学金、捐建寺庙、大力植树造林,是当地群众眼中的“大善人”。(7月6日《中国青年报》)

笔者不禁想起了郑州市管城区南曹乡原乡长樊淑玲。一方面,樊淑玲在家中、办公室烧香拜佛,大大小小的“符”占据了她手提包和钱夹的每一层。另一方面,她却欲壑难填,短短两年索贿和受贿86万元。而原河北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从福奎更是遍访名山,周游名刹,求神拜佛……

近些年来,或明或暗“皈依佛门”的为官者与日俱增。可让人遗憾的是,他们中间不少人“一心向佛”的初衷不是为了广施爱心、行善积德,而是为了升官发财,让佛祖保佑他们的丑行不要暴露,或在作奸犯科后借此来分解罪恶和耻辱。

佛家有“贪、嗔、痴”三毒的说法,要去“贪、嗔、痴”,应修“戒、定、慧”。所谓戒,戒贪念,戒贪欲;由戒而生定,身正心正自然定;定而后能慧,慧为”为民造福“的智慧,而不是蛀国坑民的“小把戏”。佛家五戒中还讲“不偷盗”,即不要占有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倡导的“八荣八耻”荣辱观也告诫我们:“要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可惜的是,在金钱、美色面前,一些共产党员和以佛家弟子自居的奸佞之臣却任由私欲横流,将“佛训”和“八荣八耻”抛到了九霄云外。

“举头三尺有‘神明’,不佑贪来不佑佞,人间自有公道在,因果自是有报应。”最后,笔者谨以此打油诗送给从政为官之人。

相关链接:

别让贪官信佛成“为官之道”

【资讯头条】:美国宗教联合代表团先遣工作团访问中国佛教协会

【两岸】:佛教是如何传入英国的?

【一日禅】:只有当你学会了拒绝,你才不会步入歧途。

【众生】:莫少聪:持咒祈福功德回向众生

【禅茶一味】:松平不昩 名水品鉴

【觉悟】:供养莲花 得佛授记 成就无上正等正觉

【素食】:丰子恺《护生画集》之母之羽 殷殷恋慈母

【心灵物语】: 触动心灵的小故事

【书店】:林清玄解《百喻经》—妙趣无边的佛教寓言新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司爱武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