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禅:当你学会了拒绝,你才不会步入歧途
2009年07月23日 09:14慧海资源库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一日禅] [生活] [飞扬] [青春]

行走于世间,接纳或拒绝,爱或不爱,放弃或执着……每个人都应有接纳与宽容之心,但也要学会拒绝。我拒绝永远明媚的日子。因为那是虚幻的梦境,痛苦可以让我成长,让我坚强。生活中的阴雨和风雪使我能清醒地在春梦中看清脚下的路。我拒绝折下那朵盛开的小花,那是在毁灭美的生命。一枝脆弱的纤细花茎,经过多少挣扎与痛苦才盛开出美丽,怎忍心为个人的私欲而去毁灭别人的幸福。我拒绝用青春去赌明天。那弥足珍贵的季节,怎能经得起一掷千金;千金可以收回,但无论是一小时、一分钟……失去了便无处可寻了。青春属于自己,把握它,运用它,珍惜它,才能收获金秋的硕果。

【资讯头条】:美国宗教联合代表团先遣工作团访问中国佛教协会

【观点】:“佛”会不会佑贪官?

【两岸】:佛教是如何传入英国的?

【众生】:莫少聪:持咒祈福功德回向众生

【禅茶一味】:松平不昩 名水品鉴

【觉悟】:供养莲花 得佛授记 成就无上正等正觉

【素食】:丰子恺《护生画集》之母之羽 殷殷恋慈母

【心灵物语】: 触动心灵的小故事

【书店】:林清玄解《百喻经》—妙趣无边的佛教寓言新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