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众生 > 正文
莫少聪:持咒祈福功德回向众生
2009年07月23日 09:59《禅天下》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华人佛教] [演员] [香港] [盛噶仁波切] [莫少聪]

一双大眼睛是香港演员莫少聪的注册商标,在2002年皈盛噶仁波切后。他表示,认识仁波切后,不但生活状态有所改变,连心境也放开许多。

“私底下我是个很低调的人,如果不用上通告或是拍戏时,我就会一个人去运动或是在家整理东西,几乎都不出门,也不太跟朋友活动的。认识师父后,要做很多事情,把一些没有、不可能达到的目标实现出来,虽然很辛苦,但是内心却觉得很快乐、很充实,”莫少聪表示。

他笑说:“之前什么事情都不用亲自打理,就像是在温室中长大的;现在什么事情都要学着去克服、面对,自然而然也会少掉很多私人的时间。这让我有很深的感触,如果一个人或是一件事要成功,必会牺牲掉一些东西;这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果实。”

除此之外,莫少聪现在也会随身带着佛书研读,或是拿出盛噶仁波切送给他的佛珠持咒。“以前在家念佛,是请菩萨保佑我的事业、健康、家人顺顺利利的;皈依师父后,当我坐飞机或是有空时就会拿出佛珠持《莲花生大师心咒》。”

说到这边,他稍稍停了一下,语气很诚恳地说:“以前我都是回向给自己的事业或是家人,是比较自私的;现在我是回向给所有的众生,祈求大家都能幸福、平安、快乐,是将这份功德回向给更多的人!”

【资讯头条】:美国宗教联合代表团先遣工作团访问中国佛教协会

【观点】:“佛”会不会佑贪官?

【两岸】:佛教是如何传入英国的?

【一日禅】:只有当你学会了拒绝,你才不会步入歧途。

【禅茶一味】:松平不昩 名水品鉴

【觉悟】:供养莲花 得佛授记 成就无上正等正觉

【素食】:丰子恺《护生画集》之母之羽 殷殷恋慈母

【心灵物语】: 触动心灵的小故事

【书店】:林清玄解《百喻经》—妙趣无边的佛教寓言新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