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美国宗教联合代表团先遣工作团访问中国佛教协会
2009年07月23日 09:43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华人佛教北京讯:7月21日上午,以中美多宗教交流会总干事傅柏柢先生为团长的美国宗教联合代表团先遣工作团一行4人,在国家宗教事务局外事司司长郭伟的陪同下访问了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会见了代表团,宾主就中美多宗教间合作、交流、对话及如何增进了解、增进中美友谊等话题进行了友好的会谈。北京广济寺方丈演觉法师、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副主任清远法师、综合研究室副主任宏度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张琳先生、办公室主任张厚荣、《法音》编辑部主任卢浔、国际部副主任张开勤等人参加会见。


在客厅交流

学诚法师首先向美国客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强调说,中美两国宗教界应该多开展交流活动,多沟通,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学诚法师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佛教对外的交往、联谊进一步扩大和加强。我们不仅参加了世界佛教徒联谊会,也参加世界各种不同宗教的会议。无论是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都已经成为世界和平重要的因素和力量。

接下来,傅柏柢牧师做了简短发言,肯定中美两国宗教领袖间的不断交往能促进中美两国社会的和谐。


给傅柏柢牧师赠送礼品

随后,大家进行自由交流。交流结束后,学诚法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向美国代表团赠送了礼品,中午在广济寺设素斋宴请客人。美国宗教联合代表团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了此次访问活动。


在大殿前合影

【观点】:“佛”会不会佑贪官?

【两岸】:佛教是如何传入英国的?

【一日禅】:只有当你学会了拒绝,你才不会步入歧途。

【众生】:莫少聪:持咒祈福功德回向众生

【禅茶一味】:松平不昩 名水品鉴

【觉悟】:供养莲花 得佛授记 成就无上正等正觉

【素食】:丰子恺《护生画集》之母之羽 殷殷恋慈母

【心灵物语】: 触动心灵的小故事

【书店】:林清玄解《百喻经》—妙趣无边的佛教寓言新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凤凰网华人佛教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