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小故事
2009年07月23日 09:34哲学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禅定] [露珠] [老僧] [心灵]

在一次围战中,一个士兵正要用枪打死一位老僧时,老僧人对那个兵说:“你可以等一下吗?” 

“早晚也是死,为什么要等?”那个兵说。 

他的话还未说完,老僧人已腾空而起,飞上数丈,霎时又坠落下来,落地时竟是盘腿而坐,原来他已经进入禅定,神识脱离而圆寂了。他的眼角还挂着一滴晶莹的泪。 

老僧为什么瞬间坐化呢?原来在佛经记载,杀阿罗汉出佛身血者都要堕入无间地狱,这位老僧人悲悯要弑他的小兵,为免他造下恶业,宁可提前结束自己的今生。那眼角的泪正是莲花上最美的露珠。我在论坛上看到这个故事,心中很有感触。这位老僧人提前结束自己的生命而挽救这个在我们看来,是一个杀害自己的仇人,是何等的胸怀?是何等的悲悯?相比下,我们遇到的一些不愉快的小事,都会起烦恼,起瞋恨,是多么的浅薄,连起码的包容都没有,怎么会有老僧人悲悯,更别提用生命去挽救杀害自己的人。 

面对死亡,面对即将杀害自己的人,只是一句轻轻的:“你可以等一下吗?” 学习了! 

以后在面对“可气之事”的时候;面对“可恨之人”的时候,我会想起这句“你可以等一下吗”我会想起老僧人腾空而飞的身影;我还会想起那挂着悲悯泪珠的莲花……

【资讯头条】:美国宗教联合代表团先遣工作团访问中国佛教协会

【观点】:“佛”会不会佑贪官?

【两岸】:佛教是如何传入英国的?

【一日禅】:只有当你学会了拒绝,你才不会步入歧途。

【众生】:莫少聪:持咒祈福功德回向众生

【禅茶一味】:松平不昩 名水品鉴

【觉悟】:供养莲花 得佛授记 成就无上正等正觉

【素食】:丰子恺《护生画集》之母之羽 殷殷恋慈母

【书店】:林清玄解《百喻经》—妙趣无边的佛教寓言新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