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平不昧 名水品鉴
2009年07月23日 09:21《茶与悟》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禅茶一味] [釜山] [名水品鉴] [松平不昩]

松平不昧晚年隐居在品川的大崎园。

有一次,不昧要开茶会,让一名仆人去汲水。

仆人到了地方,汲了水后挑着返回,走近大崎园时,正好碰到两只狗在路边撕咬打斗,仆人停下,在一旁驻足观看,看得着了迷,一不小心,把辛苦汲来的水弄翻了。

茶会马上就要开始,再去汲水,时间肯定来不及了。正当仆人不知所措,急如热锅上蚂蚁时,有一个人挑着水从旁边经过,他看到仆人怪可怜的样子,得知了事情的原委,他说:“那么,我挑的水,分你一部分吧,这是从朝鲜国釜山千里迢迢运来的名水,我敢保证,殿下一定会喜欢这水的。”不昧仆人千恩万谢,连忙挑起分得的釜山水回家交差。不昧品饮了用釜山水点的茶之后,说道:“今天的水和往日的有些不同。记得我刚结婚的时候,曾在仙台藩伊达殿下那里品尝过用朝鲜国釜山的水点的茶,对,肯定没错,今天水的味道和釜山水的味道一模一样,绝对是天下名水。你们去问问,这水是从哪里汲来的?”

追问下,仆人只好说出了弄翻水的经过,并说明此水确是釜山水。

【资讯头条】:美国宗教联合代表团先遣工作团访问中国佛教协会

【观点】:“佛”会不会佑贪官?

【两岸】:佛教是如何传入英国的?

【一日禅】:只有当你学会了拒绝,你才不会步入歧途。

【众生】:莫少聪:持咒祈福功德回向众生

【觉悟】:供养莲花 得佛授记 成就无上正等正觉

【素食】:丰子恺《护生画集》之母之羽 殷殷恋慈母

【心灵物语】: 触动心灵的小故事

【书店】:林清玄解《百喻经》—妙趣无边的佛教寓言新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