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佛教寓言:抢不走的福报

2013年02月01日 09:08
来源:中国故事网 作者:佚名

种如是因,得如是果(图片来源:资料图)

从前波斯匿王听到两个侍从在对话,一个说:“今天我所有的一切都是因国王所赐。”另一个说:“我什么都不依靠,只凭自己的命运来获得。”

国王一听很喜欢前者,便先遣人去皇后那里交待一些赏赐的事,接着便叫那侍者端着国王喝过的半杯酒,送去给皇后。

但天不从人愿,侍者流起鼻血来,只好由那位凭自己命运做事的侍者送去给皇后,皇后因而给他很多赏赐。

得到赏赐的侍者回报给国王,国王觉得讶异,立刻叫之前的侍者来问原因,侍者说:“我刚走出门就流鼻血了,所以才请他代送国王的酒给皇后。”

国王叹气说:“我现在终于了解佛说的‘自作其业,自受其报’。业力是谁也无法更改的。”

智慧小语:“种如是因,得如是果”。善、恶之报如影随形。不该得的福报,怎么都强求不来;是自己的福报,别人也抢不走。

中华国宝:玉雕九龙壁 背刻心经全文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福报 寓言 佛教 佛陀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