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玉佛禅寺举行2013中秋感恩慈善晚会

2013年09月18日 11:49
来源:上海玉佛寺

上海玉佛禅寺举行2013中秋感恩慈善晚会。(图片来源:上海玉佛寺)

由觉醒法师尚、胡炜会长分别代表玉佛禅寺和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人民币50万元。(图片来源:上海玉佛寺)

2013年9月17日,“2013玉佛中秋之夜”晚会在上海玉佛禅寺大雄宝殿前举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冯国勤,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会长胡炜,上海市民宗委副主任王君力,上海市普陀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部长郭芳,普陀区政府副区长王鹏,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市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法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宋仪侨、吴幼英、金闽珠、姚宗强,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国平,市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张贤训、张黎明、张安腾以及长期以来热心慈善公益事业、积极支持玉佛禅寺慈善事业的爱心人士约160余人参加晚会。

今年的晚会,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和上海玉佛禅寺共同主办,由上海玉佛禅寺觉群慈爱功德会承办。晚会延续了往年“慈善·感恩·团圆”的主题。由觉醒法师、胡炜会长分别代表玉佛禅寺和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人民币50万元,专项用于上海的慈善公益事业,冯国勤理事长代表慈善基金会接受捐赠。

晚会开始,觉醒法师上台致欢迎辞,感谢各位嘉宾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汇聚玉佛寺,分享慈善带来的欢乐,共庆佳节团圆的美好,并对各位护法居士长期以来对觉群慈爱功德会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崇高的敬意!

作为佛教寺院,玉佛寺长期秉承“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大乘菩萨精神,积极开展慈悲利生的各种活动。特别自2008年寺院成立“觉群慈爱功德会”以来,朝常态化、专业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在敬老助老、关注贫困、关爱教育、抢险救灾、资助边远贫困山区等方面倾注了大量心血,采取了一系列切实的关爱行动,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热情关心和护持。“觉群慈爱功德会”提出的“快乐慈善”理念以及深入持久的慈善举措,获得了国家宗教局、各兄弟宗教团体的积极肯定。在去年全国的“宗教慈善周”经验交流会上,玉佛寺是唯一一家以寺院名义进行慈善交流的单位。

玉佛禅寺的慈善公益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大力支持,2010年以来,寺院每年都举办中秋感恩晚会,感谢社会各界热心慈善、关爱公益之义举,答谢众多爱心人士对寺院慈善事业的无私奉献,今年已经是连续第四年。当天的晚会,评出了“觉群慈爱奖”、“觉群关爱奖”、“觉群仁爱奖”和“觉群善行奖”、“觉群善德奖”和“觉群善缘奖”等六个奖项,颁发给参与寺院慈善公益活动的组织、协作单位和个人,以表彰他们为寺院慈善事业所做出的贡献。

晚会上,玉佛寺梵乐团奉献了精心组织的节目,当天晚会的节目有近一半是第一次搬上舞台、由玉佛寺梵乐团原创的新节目。包括了漫画视屏、沙画视屏、音乐剧、民乐、独唱、合唱、舞蹈等节目。演出的节目曲调舒缓、意境清幽。与座者品尝着桌上的月饼、瓜果,欣赏着有声有色、美伦美奂的表演,与天上当空的皓月相映成趣,在这喧嚣都市的夜晚,别有一番情趣。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上海玉佛寺 佛教 中秋 慈善 觉醒法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