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普陀寺慈善会向小学及卫生院捐教学及医疗设备

2013年07月04日 09:55
来源:南普陀在线

南普陀寺慈善会向小学及卫生院捐教学及医疗设备(图片来源:南普陀寺)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向霍口中心小学捐赠50台液晶电脑(图片来源:南普陀寺)

向霍口畲族乡卫生院捐赠一套创新CX9200D型号彩色B超机(图片来源:南普陀寺)

2013年6月27日,受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圣辉法师嘱托,常务副秘书长普陀法师带领道晴法师等与福建省慈善总会兰致和会长一行,来到福建省罗源县霍口中心小学以及霍口畲族乡卫生院举行教学及医疗设备捐赠仪式。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向霍口中心小学捐赠50台液晶电脑;向霍口畲族乡卫生院捐赠一套创新CX9200D型号彩色B超机。二个项目总价值42.375万元善款。

捐赠仪式在霍口畲族乡政府举行。普陀法师与兰会长等领导先后致辞。普陀法师嘱咐学校,教导学生利用电脑扩大视野,全面提升孩子们的素质;并叮嘱卫生院要发挥医师的奉献精神,真诚为百姓服务。珍惜设备,做好维护工作,使医疗设备发挥最大的作用,为畲族乡亲解难。仪式结束后,普陀法师与兰会长一行在当地领导的陪同下又去学校及卫生院了解设备的使用情况。

霍口中心小学是罗源县最西端的一所农村寄宿制学校。现有9个教学班,教师42位,在校学生340名。由于当地经济滞后等原因,学校没有一个电脑室,无法完成学生电脑课的教学。

畲族乡卫生院位于罗源老、少、边贫困山区。距城关35公里,山高岭陡,村落分散,交通不便,经济十分落后。畲族乡辖24个行政村,总人口2万多人,医疗服务半径37公里。卫生院医疗设备十分简陋,没有B超机,无法满足畲乡群众就医需求。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南普陀寺 佛教 慈善 圣辉法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