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月照上人山西禅画展览 义卖所得善款将赈济雅安

2013年06月06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燕君

2013年6月4日,月照上人禅画全国巡展在山西美术馆开幕,义卖所得善款将赈济雅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文化中心执行秘书长曾海洪称:“这是为国家护念、为灾区祈镶的殊胜文化盛事与慈悲接力”。

月照上人,当代智者、禅画大师。受教于中国现代杰出佛领袖、已故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先后任浙江两寺丈席,兼辽北双寺方丈。中国禅宗临济24代、曹洞49代传人。曾任安徽九华山唯一十方丛林袛园禅寺首座兼九华山佛学院研究生导师。

此次展出月照上人禅画作品百余件,其中包括《五百罗汉图卷》,《三教圣人论道图》等。展览以丰富的形式、精湛的技艺,诠释和演绎智慧、解脱、和谐、圆融的禅文化与禅画艺术的精神和意境。

2013年3月,月照上人应加拿大及加中友好团体邀请,赴加拿大多伦多市,举办了月照上人禅画世界巡展首场展览。月照上人说:“坚持以禅意甘霖涤荡世人心上烦恼尘霾,将中国禅文化推向国际社会”。

“雅安地震后,我决定以心血之作,为社会做贡献。5月初至今,分别在湖北武汉、江西景德镇、山西太原连续举办三场巡展,期间安排‘月照上人解密如意人生’讲座与赈济雅安地震灾区专场慈善义卖”,月照上人向记者介绍。

此外,月照上人曾多次出访台湾、香港,募得信众捐款3000余万元人民币,将断垣残壁的浙江雪窦寺,重建成一座庄严宏伟的道场,吸引了海内外佛教信众前去参访,促进了当地的对外开放和经济繁荣。

中国宗教学会副主席王志远告诉记者,由于雪窦寺同蒋介石家族的特殊渊源,月照访台时受到宋美龄、蒋纬国、陈立夫等人士接待。“其演说展览、义卖拍卖等,度有缘众生,堪称佛教事业现代化的先驱”。

此次“月照上人禅画全国巡展”由联合国教科文LOV国际组织、世界遗产文化中心、中外友好国际交流中心、中华禅画院、中国书画协会、中华艺术协会主办。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月照上人 佛教 雅安 赵朴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