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抗震救灾 佛光山向雅安灾区捐赠1千万台币

2013年05月03日 10:27
来源:佛光山

佛光山向雅安灾区捐赠1千万台币(图片来源:佛光山)

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4月20日发生7级地震,造成惨重伤亡,雅安大地震也震动了周边城市,包括成都、绵阳、南充与眉山等地。

佛光山开山星云大师第一时间表达深刻关切,特别撰写“为中国四川大地震祈愿文”,指示全球各别分院为“四川雅安大地震”受灾、罹难者消灾祈福,并以国际佛光会名义捐赠台币1千万元赈灾。

捐赠仪式在2013年4月27日于四川成都举行,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理事朱唐妹与监事长曾敏敏代表国际佛光会捐赠,四川省副省长甘霖在“台湾同胞向雅安芦山地震灾区捐赠仪式”中接受赠与。

佛光会朱唐妹理事身兼佛光山慈悲基金会执行长,在致词时表示,雅安地震发生,佛光山全球道场在星云大师慈示下,在佛前设立牌位与禄位,名称统一为“四川雅安大地震往生罹难者超荐莲位”、“四川雅安大地震大地震灾民消灾禄位”。雅安地震的组织救援,在中央与地方、军警与民众协同合作之下,确保了救援力量能够顺利达成。今天佛光人本着血浓于水的心情来赈灾为灾民祈愿,如同星云大师祈愿文所说“祈求佛陀加被,让震灾生者消灾免难,健康如昔;让亡者往生佛国。让灾民振作精神,重整家园,才能让亡者得到最大的安慰。”

朱唐妹理事表示,5年前汶川地震第一时刻,星云大师紧急召开会议,展开“搜救、医疗、物资、人道关怀等四合一的救援团队”,大师并千里迢迢亲自前往灾区,与四川省政府签定“灾后重建计划协议书”,投入捐助轮椅、救护车,兴建医院、学校,建设组合屋,成立心灵辅导站。

朱唐妹当时是汶川赈灾的人道关怀组组长,多次跟随大师前往汶川,此次在雅安地震灾区重建捐赠仪式上,遇到许多当年参与赈灾曾同甘共苦的官员,官员们再一次看到佛光山代表前来赈灾,皆赞叹佛光人的慈悲精神,令人感动。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佛教 佛光山 星云大师 星云 雅安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