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湖南省佛慈基金会会长圣辉法师春节慰问特困家庭

2013年02月19日 11:21
来源:湖南省佛慈基金会

2013年2月15日,湖南省佛慈基金会会长圣辉法师春节期间不顾辛劳,亲自登门慰问长沙市雨花区特困家庭。

春节期间,圣辉法师一直牵挂念叨着,在长沙市雨花区有一户特困家庭还要去看看。原来,自从2012年3月,非常帮助社区陪伴项目在长沙市启动后,在陪伴对象中,高位瘫痪的邝晓蓉为了回报丈夫的爱,冒着生命危险为丈夫生下一个儿子的故事,深深打动着法师的心。

就在圣辉法师打算去看望邝晓蓉一家子的时候,却意外得知,这个一直在接受他人帮助的家庭,却不在家。一问才知道,原来他们去抗战老兵林协舜的家中拜年去了。于是法师临时决定,一起去看看。

在抗战老英雄的家中,圣辉法师与其亲切交谈。当得知,以前一直被人帮助的邝晓蓉和其丈夫,成了很多孤寡老人和残疾家庭的亲人。他们不顾自家的困难经常帮助东家换灯泡、西家修水管等,力所能及的帮助其它更需要帮助的家庭时,非常欣慰。

为了鼓励这个充满着爱意的特困家庭,圣辉法师再次送上了6千元现金,作为这家儿子宴千禧一年的学习生活费用。同时送上1千元慰问金给抗战老兵林协舜,并向这些曾经在民族存亡的时刻,奋勇杀敌的将士致以崇高的问候。

春节期间,非常帮助社区陪伴项目的志愿者们没有停下他们行走的脚步。从大年初二开始,一直在各大社区逐一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共走访了近50户特困家庭。

《凤凰茶馆》新春开张,欢迎各路好友茶人作客凤凰,喝茶、论道,品人生。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湖南佛慈基金会 佛教 圣辉法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