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湖北慈云助学服务中心赴广东云浮交流慈善经验

2012年12月18日 09:27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心慧

湖北慈云助学服务中心赴广东云浮交流慈善经验(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心慧)

凤凰网华人佛教广东讯(通讯员心慧):2012年12月15日,湖北慈云助学服务中心负责人秘书长在广东云浮新兴中药学校做了《慈云助学实践与感悟》的演讲,详细介绍了慈云助学过程中的思路和方法,云浮市、新兴县各界慈善人士、新兴县六祖慈善会志工团、广东新兴中药学校相关人员听取了汇报。

刘昌明感慨地说:“慈善是自己内心最为看重的事情,我所做的事情每个人都可以复制。佛教具有公信力,这种影响力可以影响权力、财力来行善。我们一文钱不落虚空,让资助人放心、省心、开心。”

湖北省慈云助学服务中心是一家专业的助学组织,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黄石东方山弘化禅寺方丈正慈法师2007年发起成立。6年来,慈云白手起家,由资助大学生到资助高中生,由黄石市走向黄冈市和鄂州市,并拟逐步覆盖全省。慈云最可贵的地方在于,它摸索出了一种“草根慈善”的“慈云模式”,用完善的制度设计,尤其是慈善机构本身不经手慈善款的方式,获取了资助者的最大信任;同时,有效扎实的管理工作,又让义工们及时找到最需要帮助的人,让资助者的善意得到落实。慈云更重视的是引导人心向善,净化社会风气,让受者有尊严地受,而心存感恩;让施者带欢喜地施,而心无挂碍;让所有参与各方的心灵里播下善的种子,让这点滴善的细流,汇成大海。

刘昌明勉励慈善界人士“要真正发心纯正”,他希望通过慈善活动,“为真正困难的人开一条路”,同时防止因善做恶,“不能错用一分钱,不能错帮一个人”。

据悉,六祖慈善会根据湖北慈云助学服务中心的经验,拟在广东新兴中药学校开设针对贫困学生的护理专业“明心班”,计划2013年春季招生40人。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慈云 广东 交流慈善经验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