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桑迪飓风横扫美东 慈济空运“香积饭”援救灾区

2012年11月07日 10:51
来源:中国日报

“桑迪”飓风横扫美东地区,慈济启动救助机制。2012年11月4日,台湾慈济基金会紧急调拨250箱、2.5吨的“香积饭”。

“香积饭”是慈济救灾用品,平时呈干燥状、质轻携带方便,只要用水浸泡就能食用。经长荣航空公司协助免费运往美国。

慈济表示,第一批“香积饭”可提供3000人三天份的食用粮,后续还将准备第二批物资,包含毛毯、“香积饭”等。当地慈济志工拿着手电筒、戴头灯,在黑暗中准备热食的画面。被当地媒体刊载。此外,新泽西慈济志工也计划协助当地灾民返回家园重建。

证严法师也十分关心灾情,体解灾民的苦,关心慈济人的动员,尽管受到飓风无情的侵袭,却可以看到人间温情的一面。“人人共同一心就是爱!”不忍灾民受饥饿,赶快送达热食,也期勉在当地的慈济志工,给予灾民心灵肤慰,为受灾的人、受收容的人安下心来。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慈济 香积饭 桑迪 美国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