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福建泉州雪峰禅寺举办第四届精进佛七法会

2012年12月26日 09:39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印媛

福建泉州雪峰禅寺举办第四届精进佛七法会(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金刚经开示由耀旸法师主讲(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法会后中午在观音殿前自助素斋(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凤凰网华人佛教福建讯:2012年12月23日,第四届精进佛七暨雪峰真觉菩提园菩提树认捐法会于千年古刹福建省泉州南安雪峰禅寺举行,法会由雪峰禅寺道实长老主法,来自福建各地信众数百人参加了法会。

雪峰禅寺历史可追溯至唐代,乾宁元年,73岁高龄雪峰义存禅师从吴越游历归来,返闽途中忆念父母生育之恩,回到家乡南安杨梅山,在父母坟墓边搭建庵舍以奉香火而资冥福。北宗徽宗宣和二年泉州教谕、南安籍人黄祖舜崇仰义存禅师,上杨梅山寻访祭拜义存禅师父母坟,在坟前竖立一块石碑,上书“雪峰父母坟”,并植柏树在坟旁。雪峰之名开始在杨梅山出现。又过百余年,南宋淳佑三年,天赐和尚追慕义存禅师,爱人之心施及父母山川,来到山中坟旁创庵,自号“枟拙三筑”,静修守坟。后又募化扩建。人称白马坟庵。此后数百年间,寺宇几经修葺扩建,蔚成规模。世称此寺庵为“小雪峰”,闽侯雪峰寺为“大雪峰”。

自2009年,南安雪峰禅每年冬季举办佛七法会,为福建及全国有缘佛教信众提供集中精进修行的机会。2012年12月23日至29日,来自福建各地的居士在雪峰禅寺精进修行。佛七期间,雪峰禅寺为参加佛七法会的居士提供免费食宿。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福建泉州 雪峰禅寺 佛教 佛七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