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四川峨眉山佛学院开学典礼在大佛禅院举行

2012年09月20日 10:07
来源:峨眉山佛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四川峨眉山佛学院开学典礼在大佛禅院举行(图片来源:峨眉山佛教)

2012年9月16日,峨眉山佛学院2012年首届本科班、研究生班开学典礼在修葺一新的大佛禅院峨眉讲堂隆重举行。

参加开学典礼的有四川省宗教局于迎社副巡视员,四川省宗教局培训中心郑光荣主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四川省佛教协会会长、峨眉山佛学院院长永寿大和尚,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向学法师,四川省佛教协会秘书长、峨眉山佛学院副院长王立军等领导、学者、诸山大德法师、居士及百余位入校新学僧。

开学典礼由峨眉山佛学院教务长法源法师主持。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四川省佛教协会秘书长、峨眉山佛学院副院长王立军先生致辞,他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及新学僧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峨眉山佛学院的历史演变状况做了简介。

学僧代表觉火在发言中,代表全体新学僧感恩莅临典礼的院长大和尚及各位领导、法师。他说:“对于能够来到这愿王圣地普贤道场,成为峨眉山佛学院的一员,非常自豪欣喜,同时想到要担负起如来家业的责任,内心充满了自信和力量。因此,我们绝不会退失初发心,定要在此圆满学业、增长道业、继承和发扬学院的优秀校风和优良传统。践行普贤悲愿,努力做到解行一体学修并进,争做合格僧才、法门龙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四川峨眉山 佛学院 大佛禅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