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玉佛禅寺举行壬辰年清明水陆法会

2012年03月31日 09:26
来源:上海玉佛禅寺 作者:玉佛禅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法会现场(图片来源:玉佛禅寺)

诵经(图片来源:玉佛禅寺)

2012年3月29日至4月4日,上海玉佛禅寺举行2012年清明众姓水陆法会,1000余名斋主参加法会。在七天的法会中,参加法会的内、外坛法师威仪齐整,如法如律的举行佛事活动,受到参加法会居士的高度赞誉。护法居士按照佛事活动仪程,在带香法师的引领下虔诚地参加诵经、拜忏、供天、焰口等佛事活动。整个法会活动肃穆庄严,井然有序。

水陆法会全称为“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盛会”,是中国佛教经忏佛事中最隆重的一种,至今已有一千五百多年历史。水陆法会设有内坛、大坛、净土坛、华严坛、楞严坛、法华坛、诸经坛共七个坛口道场,并有焰口、供天、放生、皈依等佛事,需时七昼夜,由数十位僧人,一同诵经念佛,设供拜忏,以利冥阳两界,普济六道四生。启建法会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佛法的巨大威力,以食施、法施为手段来救度一切众生,特别是要救度陷于水陆之处,蒙受深重苦难的六道众生。令在世者善根增长,福慧绵长;已故者同生净土,早登莲邦。水陆法会因其殊胜的功德与威力,一直是中国佛教最重要的大法会之一。

为了满足广大信教群众的精神需求,上海玉佛禅寺每年都会在清明和冬至期间举行两次大型的众姓水陆法会,全年在寺院客堂接受信众报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水陆法会 禅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