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石室禅院启建49天药师佛祈福消灾禅修法会通告

2012年03月22日 09:20
来源:厦门石室禅院 作者:石室禅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石室禅院启建49天药师佛祈福消灾禅修法会,此次法会恭请忠明法师为主法大和尚,为三宝弟子祈福满愿,为世界和平、人民安康而祈祷。

时间:2012年4月14日至6月3日。6月3日上午举行圆满加持灌顶

法会具体项目如下:点灯祈福会场许愿供养香花消灾延寿超荐冤亲打斋供众放生印经广结善缘

法会作息时间:

药师密坛

上午6点至11点礼忏拜佛诵经

中午11点至12点礼拜药师佛普供

下午2点至4点开示讲解《药师经》

下午4点至4点30分放生法会

晚上6点至9点诵经礼佛,修学药师禅定

药师法门禅修(药师七)修法提示

内容:消灾祈福、吉祥免难、满愿感恩

1、4月14日下午4点安排第一期修法信众入住,5点洒净结界。(其余六期的修法信众请于每次起七前一天/每星期五晚入住)

2、此次法会以一柱香为单位,参与法会的信众至少参加一柱香的时间,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参加一天或者七天的修法。

3、参加修法前一天必须吃素,持戒,修法时身心清净,打结许愿者必须完成:每日诵《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七遍,诵药师咒(暨药师灌顶真言)千遍以上,药师佛号4900遍,礼佛108拜,持八关斋戒,

4、参加的信众,修法时随喜持八关斋戒,不会诵持《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者,可在大众诵经时自己心中默念“那摩药师琉璃光如来”的佛号。保持清净心,进入密坛必须着海青、要听从护法居士安排、保持安静,勿喧哗,勿随意走动。

5、每日依《药师经》所载,供花、供果、放生、印经、供养常住等,参加者应以无垢浊心,无怒害心,于一切有情起利益安乐慈悲喜舍平等之心随缘布施,款项交由寺院统一安排;

6、修法时需住宿石室禅院者请尽快报名,以便安排食宿。生活不能自理或有严重疾病者修法时随喜即可,请勿住宿;

7、每天会根据《药师经》进行放生,愿意参加放生的可随喜交纳放生款;

8、修持法会功德殊胜,护关的居士同样殊胜,请愿意参加护关(清洁、厨房、购买等)的居士与功德会联系,以便排班。

9、希望十方大德信众踊跃护持,同沾法益!

咨询电话:6512152 赵净超 5817737 林净喜

住宿及义工报名电话:13400618606 王净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修法 药师 室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