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玉佛禅寺、保定真觉禅寺为“7·23”罹难同胞超荐祈福

2011年07月28日 09:47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佛历超荐“7·23”甬温线温州段动车相撞事件遇难者莲位(图片来源:上海玉佛禅寺)

诵经祈福(图片来源:上海玉佛禅寺)

“7·23”甬温动车脱轨事件发生后,对司乘人员的救治不仅得到温州当地群众的关心和帮助,也牵动了远在的上海玉佛寺僧职员工的心。2011年7月26日上午9:15,上海玉佛禅寺为了表达寺院全体僧职人员对消失生命的敬重和怀念,特组织寺院法师在大雄宝殿内为事件中的罹难同胞举行超荐法会,希望通过佛教特有的悼念仪式,为死者默哀,为生者祈福。用念诵佛经的愿力超度逝者能魂归净土,早登极乐。也希望以此抚慰受难家属悲痛的心。

真觉禅寺监院道悟法师主法(图片来源:保定真觉禅寺)

诵经祈福(图片来源:保定真觉禅寺)

2011年7月25日上午,河北保定真觉禅寺住持真广法师,自得知甬温线发生特大追尾事故以后,发慈悲之心,倡议真觉禅寺全体僧俗二众为“7·23”甬温线事故罹难同胞举办超荐祈福法会,本次法会由真觉禅寺监院道悟法师主法,法会上僧俗二众共同诵经、礼忏,预祝伤者早日康复,亡者早生善道。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玉佛禅寺 真觉禅寺 上海 河北 祈福 动车 华人佛教  法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