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缘:拥有财富 享有快乐
2010年12月28日 09:59《用好你的富缘:活佛的人生财富课》 】 【打印共有评论0

财富是什么?我们如何获取?如何使用?

一般讲到财富,人们自然而然会想到房子、车子、存款等物质上的东西,实际上并非如此。财富应该有两层含义,人应该拥有物质层面的福德财富和精神层面的智慧财富。

而一个人如果连最宝贵的生命都不存在,想拥有其他财富就是空话。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能长寿,这是财富的基础。这还不够,还要有健康的心灵。一个人如果心灵不健全,带着充满瑕疵的情绪生活,是不会富足的。又或者灵魂变成了物质的奴隶,被物质驾驭,那我们本身跟机器就没有什么差别了。要知道,物质是为我们的心灵服务的,心灵不应该让物质驾驭,否则人的生命就不会富足充盈,就不会有暇满人生。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通过信仰来净化自己心灵,理顺和改变内心缺陷。

学会理智地面对人生,感性地运用情商,圆融周围的人际关系,才能让我们的身心更健康。只有拥有了崇高的信仰、纯净的心灵和健康的身体这三样最珍贵的财富,我们才有资格去想如何让自己拥有钱财、权力、名声以及良好的人际关系等等。

所有的物质财富都是为了让我们的灵魂更自由、更快乐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一个人能理顺自己的情绪,就是支配好了,他的重要财富,身心就会越来越健康快乐。而当既能拥有财富,还能给别人也带来快乐的时候,生命也就更有价值。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嘎玛仁波切 编辑:崔越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