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环行贡嘎:触摸蜀山之王 尽赏千面神山

2011年09月28日 09:32
来源:中国国家旅游 作者:赵东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泸沽湖—亚丁段公路和西昌到成都的高速通车后,环贡嘎山自驾游的行程将缩短11个小时,一条完美的环贡嘎山自驾、骑行环线即将合拢。 ”

贡嘎山是四川省境内最高山峰,具有地球表面最大的落差,攀登难度甚至高于珠峰,是攀登者心中的圣地,被称为“山中之王”。更令人称奇的是,川西的美景大都集结在它周围,低海拔冰川海螺沟、情歌的故里康定、摄影天堂新都桥、中国最美的高原古村丹巴、人间最后的净土稻城亚丁、不能用语言形容其美丽的泸沽湖。

贡嘎山是四川省境内最高山峰,具有地球表面最大的落差。(图片来源:四川省旅游局)

出行方式:从成都出发,找一个熟悉川滇路况的朋友,驾四驱越野车自游。

旅程时间: 10天,有些景点其实还可多玩几天。

路面情况: 途中,成都—稻城段、西昌—成都段路况不错; 亚丁—泸沽湖段目前还比较难走,土路、碎石路较多,还要小心雨季塌方,驾驶技术不高的朋友建议从中甸—丽江绕行;其他路段整体路况较好,有少量凸凹不平的路面。

当地气候:每年9月底至次年4月是积雪期,5月、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景色最美,中间几个月可能会受到雨季的影响。

注意事项: 沿途要翻过几座海拔4000多米的雪山,要注意雪山上的暗冰,公路上一般都有提醒。另外,高原地区要注意保暖防晒,即使是夏天,也建议随身带一件外套。绝大多数游客初到稻城,都有程度不同的高原反应,这属正常情况,其症状会逐步减轻或消失。服用肌苷、复合维生素、鱼肝油等可抵抗高原缺氧干燥的气候,泡服本地生长的红景天效果更为明显。但有严重心、肺疾病患者及高血压患者不宜到高原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贡嘎雪山 亚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