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纬30度线 16天触摸藏地的神秘

2012年09月03日 08:10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吕建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D5:然乌-波密 

里程:130公里 

然乌湖是著名的高原冰川湖,在夕阳的照射下雪山与冰川交相辉映,湖面水鸟成群。离开然乌湖后往波密方向,沿途林木葱郁,湖畔是茂密的原始森林,碧蓝的湖水倒映郁郁葱葱的森林,流水潺潺,雄鹰盘旋,雪山、湖泊、农田、村寨绘成一幅幅绝色美景。 

湖光山色然乌湖。(图片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D6:波密-通麦-林芝 

里程:233公里 

早晨出发沿帕隆藏布江前行,大约30公里左右便抵达鼎鼎大名的“古乡泥石流区”,过通麦天险。午饭后穿过色季拉山,途中可以看见南迦巴瓦峰。远观鲁朗林海、翻过云雾缭绕的色季拉山一路下坡抵尼洋河下游河谷的林芝县城。 

D7:林芝-工布江达-墨竹工卡-拉萨 

里程:400公里 

早上出发,沿途欣赏秀美的尼洋河风光。在尼洋河支流巴河桥头分路口继续行驶44公里抵达巴松错。此湖四面环山,如一轮新月镶嵌在高山峡谷之间,湖水碧绿透明、雪峰倒映,湖边野花烂漫,湖中游鱼争食,独木舟随波飘荡。之后翻越米拉山,沿拉萨河谷前行,晚上抵达拉萨。 

D8:拉萨一日游 

在拉萨,布达拉宫和八廓街都是游客向往的地方,在白天游览后,晚上还可品尝西藏民族风味餐,欣赏民族歌舞表演。 

D9:拉萨-日喀则 

里程:270公里 

从拉萨出发经羊卓雍错向日喀则前行,途经江孜,眺望江孜宗山古堡。 

羊卓雍错的曲线。 (图片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D10:日喀则-拉孜-定日-加乌拉山口-绒布寺-日喀则 

里程:600公里 

沿中尼公路经过冈底斯山脉,品味浓郁的后藏民族风情,翻越山势险峻的数座高峰抵达加乌拉山口,这里是观看珠穆朗玛峰及周围四座8000米以上山峰的最佳位置,幸运的话还可以看到犹如生命之火般飘荡的珠峰旗云。之后根据个人身体情况驾车前往珠峰大本营(海拔5300米)近观“峰”景,晚上返回日喀则。 

飞越。 (图片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D11:日喀则-拉萨 

里程:270公里 

到西藏,除了参观布达拉宫外,扎什伦布寺也是必去之地,在参观完扎什伦布寺后,将返回拉萨市。 

D12:拉萨-羊八井-纳木错-那曲 

里程:440公里 

早上出发,驱车前往羊八井,这里有丰富的地热资源。继续北上至当雄,后驱车前往纳木错。这里有一望无际的湛蓝色湖水和无比清澈透明的蓝天,远远望去水天相连,蓝天上雄鹰翱翔,湖畔有飞鸟戏水。 

D13:那曲-安多-可可西里-沱沱河-昆仑山口-格尔木 

里程:814公里 

从那曲出发,经安多翻越唐古拉山口,进入“生命禁区”可可西里。可可西里周围没屏障,平均海拔高度在5000米以上,这里气候寒冷,常年大风,空气稀薄,但却是野生动物的天堂。野牦牛、藏羚羊、野驴、白唇鹿、棕熊等青藏高原上特有的野生动物使这里多了一些妩媚动人。继续前行,翻越昆仑山口,远眺玉虚峰、玉珠峰,奔向格尔木。 

可可西里的精灵。(图片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D14:格尔木-都兰-茶卡-青海湖 

里程:664公里 

早晨从格尔木出发,途中经柴达木盆地,过柴达木河,至著名的盐湖察尔汗,观盐湖风光。下午抵达我国海拔最高、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湖中鸟岛栖息着10万余只候鸟,被誉为“鸟的王国”。 

D15:青海湖-倒淌河-西宁-兰州-天水 

里程:668公里 

经日月山、倒淌河,后至塔尔寺。塔尔寺坐落在青海省湟中县鲁沙尔镇莲花山,栩栩如生的酥油花,绚丽多彩的壁画和色彩绚烂的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 

D16:天水-徽县-勉县-宁强-成都 

里程:840公里 

从天水到成都,途经麦积山。麦积山石窟就开凿在峭壁上。麦积山石窟的一个显著特点是洞窟所处位置极其惊险,洞窟之间全靠架设在崖面上的凌空栈道通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印媛] 标签:关键词:波密 林芝 那曲 理塘 安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