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络时代 做时尚茶人

2012年10月09日 09:16
来源:《饮食科学》 作者:冰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习茶,寻求与时代从容自在的契合!(图片来源:资料图)

二十一世纪是网络的世纪。电脑技术替代了我们大部分心智劳动。可人类对于生活压力的焦虑并未减轻。而虚拟的亲密无法代替真实的孤独。在不断努力适应社会、求得生存并改善生活质量的同时,习茶益可作为一种高尚的娱乐,值得你花一点时间和精力去对待,轻松的习茶,轻松的享受生活。真正的面对自我。

生活中人们常提到时尚。时尚一般指的是更加精致的生活样板。有人追求锦衣美食、靓车别墅、型女酷男、摇滚锐舞、钻石名表等,然而非物质层面的内涵常被忽略。真正生活得如鱼得水的人,是不会被表层的时尚事物所束缚的,须知物欲无止境。对于时尚,要有所追求,更要有所选择;这并非仅限于物质方面的追求,更要注重精神上的升华。奉劝诸君不妨试试做个有时尚理念的茶人。

饮茶是一种生活情趣艺术。习茶之人是懂得享受这种艺术的人。茶可入世,柴、米、油、盐、酱、醋、茶,与生活息息相关,喝茶有种衣食不愁的踏实感;茶亦可出世,琴、棋、字、画、诗、书、茶,不带半点烟火气。

如果你不是习茶之人,不见得会有多少损失;可习茶之人,则必然受益多多。工作忙碌、琐事烦杂、人事变迁、房子票子等,无法回避;且吃杯茶去,定了心,安了神,才能从容面对。在人的一生当中,始终保持平常心,身体健康、精神恰恰才是最重要的。茶作为一种生活的艺术,有益于身心两方面的作用。清思明目、天然健康、习茶易可内省自心,达到精神满足。

研习茶艺,所追求的就是在日常生活中直面本心,寻求内心深处的平衡与秩序,寻求与时代从容自在的契合!

网络时代,不妨做个时尚茶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珏] 标签: 茶道 茶文化 习茶 网络 时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