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口喝茶 细致生活

2012年04月25日 09:18
来源:《饮食科学》 作者:张 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细致的生活不仅重塑了我的心灵,也给家人带来了温馨的快乐(图片来源:资料图)

我不是崇尚细致生活的人。做饭、洗衣、干家务都像一阵风,快速运行,怎样轻松怎样来。快快干完活,往电脑、电视前一坐,呀!太享受了。于是,一切繁琐在我家都没有市场,我的座右铭是崇尚简单,厌烦细致。每当老公犯“家规”,比如不经我同意买榨汁机,我一定要训斥他:“谁买谁用。我坚决不弄。”

时间一长,老公和女儿也习惯了。“唉!娶了个粗线条的老婆,能怎样?”老公常感叹。而女儿,更是常开我的批斗会:“我们同学的妈妈都关心孩子。哪像我,小小年纪就要在家当保姆。”我听了笑,不是我不在乎他们。可我就这性格,如果让我慢悠悠地生活,估计我先奔溃了。

可能是老公在他家抒发了感叹,他哥哥网购了一套紫砂茶具,非要送给我。他不仅送茶具,还送茶叶,几十包铁观音。茶具带来时,哥哥还特意给我写了纸条,关于怎样清洗,如何养壶,茶叶的使用及存放等等,罗列了七、八条,最后一句是:“我给王老四说,他不理我。只好指着你给我弟弟泡茶了。”

我对老公笑:“你哥太聪明了。好吧,看着他如此用心,我现在就按着他的步骤施行。”一番折腾后,我的“茶社”终于开张了。“赶紧来,庆祝咱家第一壶茶诞生。”我对老公和女儿大叫。

还别说,那么小的紫砂茶杯握在手里,闻着浓郁的茶香,你真不可能大口地将茶灌进嘴里。细品茶,万不可牛饮。想起哥哥的纸条,我忍不住笑。没法牛饮了,喝茶真是一件细致活。它与快速、迅捷、麻利、紧凑这些词汇毫不搭配,在秀气的紫砂茶具面前,你自然就会放慢节奏。

那以后,我每天会自觉地泡一壶茶。第一泡不喝,用来养壶。 我都不敢相信我竟能一直坚持下去。而坚持的结果是,我的性格变温和了,做事也不再风风火火了。我将放置许久的电紫砂锅取出来,三天两头在家里炖汤。我还和面,掺牛奶和鸡蛋,炸油饼。我不许老公买速冻饺子,而是自己擀皮包饺子。女儿眉开眼笑,连连夸奖我。而老公惊叹不已:“太神奇了。你居然变得如此热爱生活。”

我大笑:是啊!小口喝茶,细致生活,变化就是这么神速。细致的生活不仅重塑了我的心灵,也给家人带来了温馨的快乐。真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珏] 标签:品茗 生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