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柬埔寨王国隆重迎请中国百岁高僧本焕长老舍利


来源:凤凰佛教综合

本焕长老圆寂荼毗以后,舍利无数。舍利子因戒定慧功德熏修而自然感得,是修行成就的表征。

百岁高僧本焕长老舍利(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本焕长老圆寂荼毗以后,舍利无数,经过高温荼毗,顶骨、面颊骨、鼻腔骨、臂骨、腿骨都是完整的。我国各寺庙及泰国、柬埔寨王国都纷纷以最隆重的仪式迎请舍利永久供奉,澳大利亚、斯里兰卡、老挝、尼泊尔、印度等国也将相继与弘法寺商议迎请本焕老和尚舍利方案,恭请老和尚的舍利永久供奉。舍利子因戒定慧功德熏修而自然感得,是修行成就的表征。迎请本焕长老舍利,接受瞻仰、供奉、礼拜,见舍利如见长老,犹如老和尚亲临。

本焕长老用自己的愿力成就了南无无尽自在光明如来,成就了南无无量微妙庄严世界,希望每个人都能效仿本焕老和尚,发大心,立弘愿,行大千,从改变自己开始,改变社会,改变世界。只要汇聚每个人的善念,就能创造奇迹,开创美好盛世。

2014年9月28日,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主席、佛门泰斗本焕长老舍利塔奠基典礼于柬埔寨乌廊山举行。本焕长老舍利塔奠基典礼隆重殊胜,奠基仪式现场融合了汉传佛教与南传佛教的祈福方式,更显得意义非凡。经过敬慎地选址与近两年的反复沟通,本焕长老舍利塔地点定于乌廊山波来波廊寺。乌廊山波来波廊寺是安奉柬埔寨历代僧王舍利和君主灵骨的圣地,是柬埔寨人民的心灵家园。

2014年10月13日,“万众普佛供灯祈福大典”在深圳东部华侨城天机水剧场隆重举行,柬埔寨王国派出50人代表团专赴祈福大典迎请本焕长老舍利,继2013年柬埔寨大宗派僧王狄旺长老与法宗派僧王果戈里长老同时出席祈福法会后,两位僧王携柬埔寨第四僧王、恭奉本焕长老舍利所在寺庙——波莱波廊寺方丈都彭长老率柬埔寨王国佛教界代表团共赴现场。三位僧王共赴中国祈福法会在全球实为首次,足见柬埔寨举国上下对本焕老和尚的至诚恭敬之意。届时,本焕长老舍利将供奉于柬埔寨历代高僧舍利及君王灵骨安奉圣地,护佑柬埔寨人民,福被万家。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佛教电视台 凤凰佛教 本焕长老 舍利 柬埔寨王国 乌廊山

柬埔寨王国隆重迎请本焕长老舍利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13/d3985ecf-5b08-4067-89b6-f8441662698d.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