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协委员妙江法师:坚守人间净土严打“假僧假庙”


来源:凤凰佛教

改革开放30年来,不法的人比我们这些合法的人发展得还要快,他们影响了正知正见,负面影响也非常大。

编者按:“两会”期间,凤凰佛教专访全国政协委员、山西五台山碧山寺方丈妙江法师,妙江法师表达了他对假僧尼问题的担忧和建议。

妙江法师希望整治“假僧”正本清源(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在谈到自己作为一个佛教界政协委员的责任时,妙江法师对社会上出现的越来越多的假僧人为佛教形象带来的负面影响深恶痛绝。

“作为我们佛教界的政协委员,我们代表的是山西的佛教界,山西有佛教界的名山五台山。谈到我们佛教界在社会的影响,正面影响非常大,负面影响多是一些非法的假僧人。正面影响是几千年的积累和现在这些佛教界团体的努力,负面影响是非法的僧人带来的,(他们)打着佛教旗号,穿着出家人的衣服,搞这些非法的活动。所以我们从内心里来说,特别期望对这方面有整治,把这些非法的僧人寺院好好地管理一下,正本清源,给我们正常的佛教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让)正信的、合法的(佛教)在社会上有正面的影响,这是我们要求的。当然,国家现在有很多大事,不一定就能关注到这件事,但这是我们的要求,不仅仅是我个人,也是佛教界具体的向往和要求。因为改革开放30年来,自由发展,任意发展,趁着佛教发展的这个大好机会,不法的人比我们这些合法的人发展得还要快,他们影响了正知正见,负面影响也非常大。”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佛教电视台 凤凰佛教 政协委员 妙江法师 假僧假庙 正本清源

专访妙江法师:整治“假僧”正本清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06/c817ca64-f988-476d-b55f-ed3fbb6671d9.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