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健康:8种抗癌第一菜 8种癌症靠边站

2013年01月23日 09:29
来源:新浪

 

(图片来源:资料图)

5、预防肠癌:茭白。茭白、芹菜类食物富含纤维,食物进入肠道后,可加快其中食物残渣的排空速度,缩短食物中有毒物质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促进胆汁酸的排泄,对预防大肠癌极为有效。

(图片来源:资料图

6,预防乳腺癌:海带。海带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食物纤维,还含有微量元素碘。而科学家认为,缺碘是乳腺癌的致病因素之一,因而常吃海带有助于预防乳腺癌。日本女性乳腺癌发病率低,可能与经常摄入海带等海藻类食物有关。

(图片来源:资料图)

7,预防皮肤癌:芦笋。芦笋是近年风靡世界餐桌的蔬菜之一,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芦丁、核酸等成分,对淋巴瘤、膀胱癌、皮肤癌有一定疗效。

(图片来源:资料图)

8,预防宫颈癌:黄豆。用黄豆制成的豆腐、豆浆,可以补充植物雌激素,它所含有的异黄酮、木质素都被认为有抗氧化的作用,能抑制宫颈癌的生长,减少癌细胞的分裂,同时有效阻止肿瘤转移。此外,酸梅、西红柿也是很好的预防宫颈癌的食物。

<1>    <2>

佛教十三经:对中国佛 教影响最大 最能体现中国佛教基本精神的十三部佛经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8种 蔬菜 对抗 癌症 预防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