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文化:全国政协委员提议吃素食倡导低碳健康生活
2010年03月10日 11:05中国经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们提议每年的全国两会都吃一吃素食。一天一顿不行,一周一顿也行。”全国政协委员凌孜、李玉玲大力赞赏素食在发展低碳经济中的重要作用,并发出这样的呼吁。

2009年12月,湖南省政协委员、金莎苑连锁酒楼掌门人廖莎就在湖南省政协会议上提交了《低碳生活,周一吃素》的提案。此次她的这份提案又引起了凌孜、李玉玲两位全国政协委员的密切关注并身体力行进行推广。

“全球每天都要吃掉14亿只动物,在养殖过程中使用了大量的激素,将对人类身体造成极大伤害,而且运输、加工等环节都将消耗大量能源和排放大量废气。”廖莎在接受记者采访说。

廖莎认为,餐饮企业对气候变化与节能减排的最直接贡献,就是倡导素食。公民在低碳生活实践中最为有效的方式则是改变自己过度食肉的饮食习惯。据了解,在《京都议定书》等国际条约中,有6种气体遭到管制,其中包括甲烷,而甲烷主要来自于家畜养殖。人类减少肉食,减少养殖家畜,就相应减少了甲烷排放,同时,也控制了肉食生产所需要的大量能源消耗和废气排放。

注:【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 ,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朱菲娜 编辑:王丽君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