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正觉之路
2009年08月13日 09:43《佛教伦理》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圆持法师] [佛教伦理] [读书连载]

文章摘自《佛教伦理》

作者:圆持法师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定价:¥299.00元

本书简介:《佛教伦理》尚属首次全面整理,因佛教经典浩瀚,有关思想异常丰富、复杂,《佛教伦理》还不能说已很完美。佛教伦理的研究尚处于起步阶段,《佛教伦理》只是建立起了研究的必要基础,更深的整理研究和理论阐释工作,有待于众多的教内外有识之士来共同努力……

精彩书摘:

如来至真,自以己力开三径路,自致正觉。何谓为三?或有众生亲近贪欲,习不善行,彼人于后近善知识,得闻法言法法成就,于是离欲舍不善行,得欢喜心恬然快乐,又于乐中复生大喜,如人舍于粗食食百味饭,食已充足复求胜者。行者如是,离不善法得欢喜乐,又于乐中复生大喜。是为如来自以己力开初径路,成最正觉。

又有众生多于瞋恚,不舍身口意恶业,其人于后遇善知识,得闻法言法法成就,离身恶行,口意恶行,生欢喜心恬然快乐。又于乐中复生大喜,如人舍于粗食食百味饭,食已充足复求胜者。行者如是,离不善法得欢喜乐,又于乐中复生大喜。是为如来开第二径路。

又有众生,愚冥无智不识善恶,不能如实知苦、习、尽、道,其人于后遇善知识,得闻法言,法法成就,识善不善,能如实知苦、习、尽、道,舍不善行,生欢喜心恬然快乐。又于乐中复生大喜,如人舍于粗食食百味饭,食已充足复求胜者。行者如是,离不善法得欢喜乐,又于乐中复生大喜。是为如来开第三径路。

【头条】:莫拉克风灾 两岸佛教界联手赈灾意义重大

【两岸】:海外慈济人 心系台湾灾民

【禅茶一味】:书店门口施茶  

【素食】:素食食谱:美味营养素食贵妃豆腐的具体做法

【佛教图片】:摄影师耀庆:走进草堂寺

【一日禅】:出污泥而不染 明机巧而不用

【心灵物语】:生活,输什么也不能输心情

【众生】:李宁:我是一个佛教信徒

【佛艺】: 中国佛教石窟与文人情怀 

【书店】:《中华仙学养生全书》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圆持法师   编辑: 闫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