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学中的人生奥秘
2009年07月02日 10:32《心如莲花》壹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文章摘自心如莲花》壹

作者:泓逸

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

定价:¥39.00元

本书简介:人生本就是一条路,一条漫长且艰辛的路。途中会有鸟语花香,会有花红柳绿,但前进的脚步不能止住,因为我们追逐的是梦想,寻求的是明天。我们别无选择,只有舍弃那些看似美好的温柔陷阱,才能追求那些遥远的人生梦想。 本书精选了最经典的佛理智慧故事。每一个故事就是一丝顿悟的清凉,每一个故事就是—缕智慧的阳光,每一个故事就如一股山中的清泉。本书从佛的角度来讲述世间的千奇百态,用佛的禅理来分解人生的真谛。通过阅读此书,将会给你一个无限广大的佛家世界,让你在学习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去参禅悟性,从而拥有不平凡的人生……

精彩书摘:

人生是很短暂的,不过百年的时间。与其悲悲戚戚、郁郁寡欢地过,倒不如痛痛快快、潇潇洒洒地活。可人生一世,那么多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怎样才能活得精精神神的?用佛的眼睛去看,豁达才是人生的奥秘。

豁达是一种超脱,是自我精神的解放,人要是成天被名利缠得牢牢的,得失算得精精的,树叶子掉下来悲悲伤伤的,那还豁达个啥!豁达就要有点豪气,乍暖还寒寻常事,淡妆浓抹总追求,追求是一回事,结果是一回事。你就记住一句话:事物的发生发展都必须符合时空条件,有“时”无“空”,有“空”无“时”都不行,那你就得认了。人活得累,是心累,常唠叨这几句话就会轻松得多:“功名利禄四道墙,人人翻滚跑得忙;若是你能看得穿,一生快活不嫌长。”

豁达是一种宽容。恢宏大度,胸无芥蒂,肚大能容,吐纳百川。飞短流长怎么样,黑云压城又怎么样?心中自有一束不灭的阳光。以风清月明的态度,从从容容地对待一切,待到廓清云雾,必定是柳暗花明。

豁达是一种开朗,豁达的人,心大、心宽,悲愁痛苦的情绪,都在嬉笑怒骂、大喊大叫中撕个粉碎。你说,世界上的事都公平?不公平的有的是,你能让它都公平?我们要按生活本来的面目看生活,而不是按着自己的意愿看生活。风和日丽,你要欣赏,光怪陆离,你也要品尝,这才自然,你就不会有太多牢骚,太多的不平。不过,“月有阴晴圆缺”对谁都一样,“十年河东,十年河西”,一切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阴阳对峙,此消彼长,升降出入,这就是生机,拿这大宇宙,看你这个小宇宙,你能超越得了?

佛语感悟:

 豁达是一种自信,人要是没有精神支撑,剩下的就是一具皮囊。人的这个精神就是自信,自信就是力量,自信给人智勇,自信可以使人消除烦恼,自信可以使人摆脱困境,有了自信,就充满了光明。

【头条】:第三届世界与传统宗教领袖代表大会在哈萨克斯坦开幕

【两岸】:灯灯相传 500位青年在佛光寺献灯祈福

【禅茶一味】:老的大,还是小的大?  

【素食】:清爽素食 夏日学做凉拌果汁白菜心

【觉悟】: 殊胜的福田——农夫供佛 庄稼变金

【一日禅】:学会调整心态 对生活多持一点幽默和乐观

【佛教图片】:摄影家杨立泉:西藏人物肖像

【众生】:设计师马艳丽:佛教文化给了我设计灵感

【佛艺】:漫谈“佛画”与“佛曲” 

【书店】:《听南怀瑾讲〈庄子〉全集》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泓逸   编辑: 闫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