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第三届世界与传统宗教领袖代表大会在哈萨克斯坦开幕
2009年07月02日 10:17中华宗教文化交流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2009年7月1日,为期两天的第三届世界与传统宗教领袖代表大会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开幕,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77个代表团与会。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会上发言时表示,不能仅从物质层面看待目前的全球金融危机,精神和道德因素可能是此次危机的深层次原因。他说,全球金融危机是人类建立公正的世界秩序的机会。新的全球秩序的建立已经不能再通过大规模的武装冲突,而是通过对话这一和平方式。纳扎尔巴耶夫强调,只有公正的世界秩序才能保证人类社会的繁荣。新的世界秩序的基础应该是公正的经济和政治模式、对全球安全的保障、高度责任感和精神道德水准。 

世界与传统宗教大会是由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发起、由哈政府筹办的,旨在推动世界各宗教教派进行对话、和谐共存,并促使宗教领袖在国际安全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的国际性会议。该会议每3年举行一次。 

首届世界与传统宗教领袖代表大会于2003年9月在阿斯塔纳举行,会议旨在推动世界主要宗教在诚实、宽容、谦恭和彼此尊重的基础上开展对话,大会通过了各宗教反对暴力和恐怖主义、反对宗教极端主义,促进不同宗教和文明间展开对话,保持宗教之间的和谐,维护世界的稳定与和平的宣言。第二届大会则通过了旨在加强宗教界国际合作对话机制的共同宣言。我国均派出了高规格宗教代表团参加了这两届大会。 

据悉,本届大会的主题为“宗教领袖在包容、相互尊重与合作的基础上构建和平方面的作用”。我国派出以中国道教协会任法融会长为团长,国家宗教局王作安副局长为顾问,包括藏传和汉传佛教、道教和伊斯兰教代表组成的高规格代表团参会。

【两岸】:灯灯相传 500位青年在佛光寺献灯祈福

【禅茶一味】:老的大,还是小的大?  

【素食】:清爽素食 夏日学做凉拌果汁白菜心

【觉悟】: 殊胜的福田——农夫供佛 庄稼变金

【一日禅】:学会调整心态 对生活多持一点幽默和乐观

【佛教图片】:摄影家杨立泉:西藏人物肖像

【众生】:设计师马艳丽:佛教文化给了我设计灵感

【佛艺】:漫谈“佛画”与“佛曲” 

【书店】:《听南怀瑾讲〈庄子〉全集》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