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佛教在港台:灯灯相传 500位青年在佛光寺献灯祈福
2009年07月02日 09:49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两岸] [台湾佛教] [星云大师] [佛光山] [青年]

虔诚的祈祷声6月29日晚间9时在佛光山寺的大雄宝殿传来,“来去‘佛’动——团队·生命探索体验营”的近500位青年学员们,以一颗诚挚的心,在法师带领下,诵读着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为青年所作的《为青少年祈愿文》,也提醒着自己改变不好的习气。

《为青少年祈愿文》透露着星云大师对青年们的提醒、教导与期许。文中,提醒青年们早日改变心中负面的习气,以完成健全的人格,希望青年懂得一丝一缕物力维艰、体会一粥一饭得来不易,使心中升起感恩的心念,培养惭愧的美德。同时探求生命的真谛、生命的宝藏及享受生命无尽的喜悦,期许社会的美善,能透过青年继续保留与传承。

祈愿后,青年们整齐一致地排好队形,并依序将手中的心灯放置佛祖面前,将一份诚心与诚意传达给佛菩萨,心灯的供奉就是心愿完成的第一步,也是青年将心中的温暖传达给十方众生的开始。

透过互相传递点燃的蜡烛,学员们也慢慢地将心灵沉静下来,点燃的心灯,不仅照亮别人,也同时给予自己内心一盏光明。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