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众生 > 正文
设计师马艳丽:佛教文化给了我设计灵感
2009年07月02日 09:32西藏旅游杂志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从中国首席时装模特,到知名服装设计师;从穿上康巴服装走秀的一刹到设计《冈拉梅朵》的藏装。9年的时间,马艳丽完成了她职业生涯的华丽转身,也和藏族服饰结下了深厚的情缘。

早在2000年,马艳丽作为当时中国顶尖的模特,曾身着一袭华贵的藏族服饰参加“中华文化美国行”大型文化活动。身着藏装的马艳丽自信、高贵,将康巴女子的韵味演绎得很到位,让人印象深刻。

《西藏旅游》:“这次活动是不是您首次接触到藏族服饰文化,对于这次展示有什么特别的感触?”

马艳丽:“应该算是第一次吧。这次我最强烈的感受就是西藏服饰给外国朋友带来的感染力,它是一种很有力度的服饰。尤其是藏族女装,色彩丰富,同时运用了很多石头配饰,具有非常强的视觉冲击力。那次的服装并不是最原始、最传统的藏装,它在剪裁上运用了很多现代服饰的剪裁方式,这其实是对现代改良藏装的一次展示。

“同时,藏装有非常深的文化内涵,它的服饰文化里蕴涵了藏族文化和佛教文化。因此,除了给人以视觉上的美感外,它同时带给人们更多的精神享受。因此,我觉得藏装是真正穿在身上的文化。”

【头条】:第三届世界与传统宗教领袖代表大会在哈萨克斯坦开幕

【两岸】:灯灯相传 500位青年在佛光寺献灯祈福

【禅茶一味】:老的大,还是小的大?  

【素食】:清爽素食 夏日学做凉拌果汁白菜心

【觉悟】: 殊胜的福田——农夫供佛 庄稼变金

【一日禅】:学会调整心态 对生活多持一点幽默和乐观

【佛教图片】:摄影家杨立泉:西藏人物肖像

【佛艺】:漫谈“佛画”与“佛曲” 

【书店】:《听南怀瑾讲〈庄子〉全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