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信仰让我更尊重生命
2010年09月21日 09:20凤凰网佛教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爱心大使孙俪,反皮草宣传(资料图)

信仰让我更尊重生命

孙俪短短的发型利落又俏皮,简单一吹一抓,就是一个时尚的造型。缩短了造型的过程,也清爽了大家的心情。许多女星都不舍一头长发所营造的妩媚和柔情,孙俪却说剪就剪,而且愈发陶醉于短发所赋予她的简约味道,跟同事对她的评价愈发相称:单纯、直接、好相处。

可能正是因为这份难得的率真,能赢得爱人全心的支持。她信佛,邓超也跟她拜了师傅,她救助小动物,邓超便收养流浪狗,就算是出帮助小动物的书,邓超也是自己先买10本。有佛做信仰,有爱人做依靠,有小动物做朋友,孙俪如何能不幸福?

谈起信仰的影响,孙俪说,人需要有信仰,这会给你的精神带来一种寄托感。无论我快乐还是失意的时候,总会有一个声音告诉我,你应该怎么去做,高兴了不会得意忘形,不开心也不会令我一蹶不振。

心中有佛,是一种非常奇妙的感觉,你会觉得自己思路开阔。以前我是一个比较爱钻牛角尖的人,但是现在已经比之前进步许多,心态平和了许多,也慢慢地学会了原谅。

吃素,就是信佛的缘故吗?

其实并没有刻意吃素,只是多年来的习惯,初一、十五吃素,随我妈妈,她信佛。

我从小就被信佛的人包围着,家人、邻居,我身边信佛的人还真不少。对我来说,有信仰,是一种生活方式,它让人心有所属,让人懂得善良的人,总会有善报。就像我演的“小姨多鹤”,她所做的一切,都缘自善良。一颗善良的心,可以让人由内而外散发出温润的光芒,温暖自己,也温暖身边的人。

你热衷环保、保护小动物,这些事对你有多重要

孙俪说:“除了演戏,热衷环保、保护小动物应该是我最大的一份付出了。我所说的付出,未必是时间、精力和金钱,而是心思。过了春节,公司会安排一次与野生动物合拍的写真,还会拍摄世界反皮草组织的宣传片,两年前我开始担任这个组织的国内大使。我一直觉得,在某些程度上,动物比人更可爱,因为它们太单纯了。生命是平等的,如果你不喜欢小动物,也不要伤害它们,要给生命一样的尊严。”(文/《好主妇》杂志)

 

【头条】:玉佛禅寺将举行“慈善·感恩·团圆 玉佛中秋之夜”晚会

【观点】:魏道儒:佛教研究为对外和谐做了重要贡献

【两岸】:华人佛教独家对话星云大师:两岸佛教交流及人间佛教

【觉悟】:病中比丘 突破平日的盲点 得证解脱

【影音】:音乐欣赏——《枯木寻禅》

【图片】:纪念法显大师西渡1600周年学术研讨会

【朝圣】:青海朝佛之旅:花石峡的另类风景

【众生】:孙俪:信仰让我更尊重生命

【一日禅】:在生活中学会放下

【素食】:专家教你如何选购月饼选购和食用月饼的常识

【禅茶一味】:中华茶道的四要素

【心灵物语】:突变的天气中寻找免费的雨具

【慈善】: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参加福建省慈善总会实施灾后重建项目签约启动仪式

【佛艺】:“北方巨刹”云居寺塔群探秘

【佛教常识】:什么叫做易行道和难行道?

【法讯】:河北邢台玉泉禅寺举行第五届传法大典

【书店】:龙珠菩提佛珠——菩提子中的上上品

【读书连载】:学佛:青年佛教徒注意的两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梁莉娜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