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游灵隐寺 自言带酒气进殿不敬
2010年09月03日 09:14浙江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片来源:中新网

台湾文化名人李敖一行于8月30日乘坐和谐号动车来到杭州,开始了他在杭州的参观访问。当日下午17:05李敖到达灵隐寺,灵隐寺香客已逐渐散去,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灵隐寺监院光泉法师候在寺院门口,等候李敖一行。

李敖静静跟随光泉法师的脚步,听他讲述灵隐禅寺的历史。一行人先到了天王殿门口,李敖却突然在大殿门口收住脚步,“中午喝了酒,还带着酒气,就不进去了罢”。光泉法师一听,微笑点头。

李敖在寺里待的时间并不长,驻足最久的是药师殿后面的藏经楼文物室。视古籍为至宝的李敖显然对里面的书画珍品很感兴趣,每个陈列窗前都会停留片刻。尤其是看到明代董其昌所书《金刚经》册页,起首两页有乾隆御题“香光法宝”、“永镇云栖”,他的眼镜快贴到玻璃上去了。

敦煌石室所出的隋朝《摩诃般若波罗蜜多经》至今已有1400多年,李敖听后惊讶地托了托眼镜,“这真的是纸,不是绢?”光泉法师点头道,“一般认为纸张的寿命最多只有1000年,但这个作品起码有1400多年的历史,至今还完好无损,极其难得。”这时李敖对古籍的珍爱再次泛滥,“那这边的灯光会不会太亮了,还有展柜里面防不防潮?”光泉法师忙解释,“这两样都是复制品,真迹藏在库房里,那里是恒温恒湿的。”

大约17:45左右,李敖离开灵隐寺,前往西湖画舫游赏。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梁莉娜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