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刑犯改画佛像 义卖助贫童
2010年06月02日 09:2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曾是死刑犯的“悔益”,狱中学画佛真心忏悔,假释出狱后仍不断创作,希望义卖作品助贫童就学。 (图片来源:联合报图 )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40岁的“悔益”曾因伙众杀人遭判死刑,他听从教导师开导潜心向佛,在狱中学画佛,12年来义卖得款二十多万元新台币 ,全捐做公益。最后判刑15年定谳,他去年底假释出狱,希望秋天开画展,帮家贫孩子募款就学。 

现在的悔益,脖子上戴了玉佛项链,态度谦和,开口闭口就是“阿弥陀佛”。家人说:“家里有老鼠,我们要去打老鼠,他却阻止我们说要尊重生命,过去的他根本不可能这样。”

新竹地检署观护人昨到悔益家中访视,看到他的改变,感动得红了眼眶。当年28岁的悔益,因为替受欺负的妇人讨公道,酒后带小弟找对方理论,口角中失手杀死对方,一审法官判他死刑。

上诉的两年期间,他目送十多名狱友步上刑场枪决,有的狱友因此发疯,“下一个就是我了!”他也压力大到快崩溃,靠着读佛经才慢慢平静下来。他想起年迈双亲,深感自己不孝,流泪真心忏悔,并签下器官捐赠同意书。

某晚,悔益梦见自己走上刑场,中弹倒下时,突在疼痛醒来,似乎见到观世音菩萨现身,要他重新做人,隔天一早即收到改判无期徒刑的判决书。他努力弥补所犯错误,诚心向被害人家属道歉,获得对方原谅,更二审时改判15年刑期。

 
悔益”画的佛像栩栩如生。(图片来源: 联合报图)

悔益在台北监狱服刑时,因表现良好被分发到艺术班,从没学过画的他第一次接触画笔。他早晚念经茹素,画出一幅幅佛画。其中“十八罗汉图”花了两年时间构思、勾勒而成,每位罗汉神韵各异、栩栩如生,被当时的典狱长称为“北监镇监之宝”。

去年底他假释出狱,全心投入艺术创作,计划在秋天爱心展览,为贫童就学募款。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领栓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