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杨颜菲倡导素食理念
2010年04月26日 09:39华人佛教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杨颜菲(资料图片)

杨颜菲,80后新生代人气作家。2008年青春文学赛事中人气最高的作品《康桥园》就是出自她的笔下。其作品首刊第一月既创下破百万的记录。被环球时报网友誉其为“最美丽的80后青春作家”。在文学、美术、影视等全国性青少年大赛中皆有获得过奖项。曾跟随佛学老师在外游历近两年。在中国五台山人迹罕至处,高原雪山等地静居数月。知识面涉猎之深广,实地生活之奇异,在80后作家中当属罕见。

目前,新生代作家杨颜菲是一位80后素食主义者。她从2008年开始收集各个国家的素食资料,其中也包括众多名人、医学专家等对素食养身和环保节源的观点。她与几位好友也一直在坚持健康素食的生活方式,有不少资料的搜集就是这些素食好友帮助完成。她们的心愿是资料整理完备后集结出书,此书将是众多爱心人士共同携手素食环保的鉴证历程。

“素食”(vegetarin)的字源来自拉丁文的vegetus,意思是“完整的、新鲜的、生气蓬勃的”,素食表示着一种有益身心健康的新时代开始。素食不仅成为莲友与中老年人的健康饮食,如今80后一代也开始倡导素食理念。有数据表明,全球暖化现象有18%源自畜牧业,比全世界各地所有交通工具造成的暖化效应还高。据了解,“吃素、环保、救地球”上了两会网民提案头榜,支持率空前高涨。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领栓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