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护生:它让纳粹魔鬼回归人性 一头二战老牛的生命传奇


来源:华声网

人参与 评论

它叫“骑士”,是一头公牛,它与他在一战时殊死相搏,二战时,他们再次狭路相逢。

野狼也从地上爬起来,躲到离老牛很远的地方,怯怯地看着老牛,再不敢靠近,初来时那种凶恶的表情荡然无存。

约瓦克和一些战俘闻讯赶来,他们一见遍体磷伤的老牛,都愤怒了,纷纷责问少校:“难道你们德国军人连一只牛都不能放过吗?如果你们再这样对待它,我们就全体绝食抗议!”

少校也火了:“这是李斯特将军的命令!野狼也是帝国的少校!由他来看管骑士是合乎情理的!你们再敢就这件事说三道四,我就不客气了!这里是俘虏营,不是自由广场!”

战俘们无语了。他们注视着老牛,都在为它担心。

第二天清晨,当大家心情沉重地来看望老牛时,都喜出望外地挣大了眼睛:只见野狼和老牛依偎在一起,安静地睡着。从它们身上丝毫都看不出,它们曾经是经过殊死搏斗的敌人。更让他们惊讶的是,从那时起,这一牛一狗竟然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不管老牛到哪儿,野狼都很友爱地跟在它身后,遇到有谁喝斥老牛,它就会呲起牙齿冲谁狂吠,战争在两只动物间俨然已经结束了。

无声的对峙 意外的结局

接到报告的李斯特将军不能相信,自己一手训练的野狼居然会和敌人成为朋友!他马上赶到集中营一看究竟。当他亲眼看到老牛和野狼和睦相处时,不禁怒火中烧,他下令把野狼捉住,用惩罚叛徒的方式在广场把它当众吊死!

野狼的悲鸣声让老牛开始烦躁不安,它突然挣脱了看守的缰绳,向营地的广场狂奔而去,它接连撞倒了几个卫兵,冲到了绞架旁边,然后把行刑的士兵顶倒在地!套在野狼脖子上的绳索滑落了,野狼得救了!

李斯特将军气疯了,盛怒之下他拨出手枪,要亲手枪毙了这只让他痛恨的老牛,可没想到就在枪响的一瞬间,野狼一跃而起,挡在了老牛面前!枪声过后,野狼的脑袋被十毫米口径的子弹打开了花,它一声没吭地跌落在地上,死了。

人们都被这突然发生的一幕惊呆了。全场变得鸦雀无声。

只有那只老牛,悲伤地低呤着,慢慢地走上前去跪在了野狼跟前,用舌头不断地舔着朋友的尸体。

李斯特把枪口对准了老牛。它并不惊惧,平静地抬起头,默黙地盯着他。他们对峙着,象二十三年前一样,面对着面,眼对着眼。二十三年过去了,李斯特的眼中仍然充满着仇恨和杀机,而这只老牛,已经没有了当年的野性,它眼中闪动着的,只是仁慈平静的目光。

人们屏住了呼吸,等待着另一声枪响。

然而五分钟后,李斯特握枪的手无力地低垂了下去。少校在他冷酷的独眼中,看到了恐惧和慌乱的眼神。他收起了枪,对少校说:“按军人的标准安葬我的狗,善待这只老牛。”说完他转身默然地走开了。

后记

李斯特在他当天的日记中写到:从一只牛的眼睛里,我看到了上帝的光芒。 三天后,比利时境内所有的战俘营都接到了将军签发的命令:严格按日内瓦协定对待战俘,禁止一切虐待和虐杀战俘的行为。

战后,第六集团军的许多高级将领被比利时政府逮捕处决,而李斯特将军因为保护战俘的命令得到了比利时人民的谅解,他未被起诉,最后平静地在西德安渡了晚年。

比利时人光复祖国后,骑士再次获得了军队的荣誉勋章,战争结束三年后,它安祥地在威苏里城去世,李斯特将军,克鲁伯少校,约瓦克上士,这些曾经彼此敌对厮杀的军人们,都出现在它的葬礼上。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素食 老牛 纳粹 魔鬼 人性 生命 传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