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新说:多吃蘑菇可以预防肝病
2009年06月24日 10:21健康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研究发现,微量元素硒对肝癌细胞具有选择性杀伤和抑制作用,对正常肝细胞却没有明显影响。显然,补硒可成为人们预防肝癌、防治肝病的有效措施。人体内存储硒的能力很弱,因此需要经常食用含硒较高的食品才能获得足够的硒。

蘑菇就是摄取硒的好来源。蘑菇中所含的硒元素,不但数量较高,而且容易被人体吸收,所以应多吃一些。尤其是喜欢喝酒的人,蘑菇能够帮你远离肝病。应酬不断的商界人士常为了工作需要而穿行于杯盏之间,这时别忘了多吃点可口的蘑菇,它能呵护你负担过重的肝脏。

另外,蘑菇还是一种较好的减肥美容食品。蘑菇含有大量无机质、维生素及蛋白质等成分,作为减肥食品最优秀之处,在于它含有高于所有植物的纤维素,具有防止便秘、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的作用。而且蘑菇属于低热量食品,几乎没什么热量,不用担心食用过量的问题。蘑菇还有解毒作用,帮助各种有害物质排出体外,使身形轻盈苗条。

【头条】:佛祖肉身舍利现身云居寺接受信众十天观瞻

【两岸】:连云港市副市长与多位代表专程拜会星云大师

【禅茶一味】:中国茶道的“四谛”  

【素食】:多吃蘑菇可以预防肝病

【觉悟】: 机锋无限——醒悟人生 若无路争得与老僧相见?

【一日禅】:当下自在——过去不等于现在 现在不等于未来

【心灵物语】:美丽,原是痛苦的化身

【众生】:孙雯学佛多了份轻松和随和

【佛艺】:日本佛教雕刻之杰作 

【书店】:《偷禅》—豁然开窍的最方便法门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刘纳 编辑:王丽君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