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护生:北极熊的命运由科学采取行动还是政治来决定?
2010年09月08日 09:24中国素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片来源:资料图

美国政府延期到底是否把北极熊作为“受威胁”物种列入《濒临灭绝物种法案》的最后决议。美国鱼类及野生动物保护局对在此做了解释,表示这是由于很多工作积压所致,而否认与科学结论的不确定性、北极地区油气开发租约出售未定有关。保护局表示该计划会在三十天内做出正式的决议。然而,并没有给出明确的日期。保护局称,“美国地质勘测”一系列相关报告已经完成。报告认为,到2050年世界上三分之二的北极熊将会灭绝。但是对这个报告还要加以评估,这需要一些时间。去年九月份,该研究就已经完成。

美国鱼类及野生动物保护局延长了公众评议期限。美国鱼类及野生动物保护局主任戴尔?霍尔解释说:“我们也想在法案的截止日期之间做出最终决定,但事实上得到一个期望的答案并恰当地把它解释给公众对于我们而言更为重要。因此,我们将会利用更多的额外时间来完成这个工作。”

斯科特卑尔根是纽约一家野生生物资源保护组织的地形生态学者,他为“美国地质勘测”北极熊研究项目做了重要贡献。然而,他对此次延期表示失望。“至少我所参加的科学团队已经使事实非常明朗了。尤其是阿拉斯加地区的北极熊正面临生存的威胁。”他说,“我希望此次延期仅是临时性的并且只有三十天。”

多个环保团体组成的一个联盟称它们将提起法律诉讼来完强制要求按法律规定的截止日期做出最后决定。该组织怀疑此次延期并没有科学依据而是出于政治目的。

例如,美国矿石管理保护局上周称,它将对阿拉斯加西北海岸的石油和天然气开发的租约进行出售。而阿拉斯加西北海岸正是北极熊的栖息地。据悉,此次交易可能在二月六日进行。

生物多样性中心气候项目主任凯西是要求把北极熊列入受威胁动物申请书的牵头人。她说:“(当局的解释)是非常令人怀疑的。根据我们的经验而言,在华盛顿推迟做出保护清单的最后决定是一件坏的预兆。在华盛顿,经常会出现政治干预。”

鱼类及野生动物保护局主任霍尔称,租约销售对于此次延期并无影响。他还补充道,任何与租约销售有关的行为都仍需要符合《濒危物种法案》及其他环境法规。

另外,霍尔指出,关于美国地质勘测的发现:到2050年,三分之二的北极熊面临灭绝的危险并不存在科学的不确定性。他说:“不幸的是,这次依然是故伎重演,我们向你们以这样的方式来解释:我们为了保证研究的可靠性,为了我们认为必须要做的工作,我们不得以推迟最终截止日期。”

阿拉斯加州长萨拉在一月份给《纽约时报》的一篇社论中提到,“并没有充足的证据来证明北极熊在可预测未来面临灭绝的危险,并由此引发《濒危物种法案》的保护。”

凯西说:“所有的科学在一定程度上都有其不确定性。但是对于北极熊科学研究的不确定性是微乎其微的。”

北极熊通常吃他们从海冰中捕获的海豹和其他含脂肪多的海洋动物。它们喜欢从大陆架浅水域的冰中猎取食物。比起海洋深水域,在浅水域中它们能够猎取更多的食物。但是,北极熊栖息地北极圈的海冰在夏天会融化并撤退到更远的海岸线外。这诱使北极熊改为吃草。还有一些北极熊饿死了。

科学家认为,是人类引起的全球变暖导致了北极熊栖息地海冰的减少。因此,拯救北极熊要求人类采取行动来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凯西指出。“但是采取那些行为是一个政治决定。我们知道我们应该做什么来拯救那些北极熊。我们需要的仅仅是开始行动。”

【头条】:中国佛教协会慈善公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隆重举行

【观点】:何建明:评价道场不能看是否合理收取门票

【两岸】:华人佛教独家对话星云大师:两岸佛教交流及人间佛教

【觉悟】:一位老人——百世佛父不续缘 因障佛行菩萨道

【影音】:明奘法师讲金刚经第二讲

【图片】:图解胜乐金刚

【朝圣】:活佛的目光:梦游青海系列之二

【众生】:火风镜头下的藏地“觉悟者”

【一日禅】:相逢是前世修来的缘 不要计较太多

【素食】:北极熊的命运由科学采取行动还是政治来决定?

【禅茶一味】:一片茶叶 以清净心布施

【心灵物语】:送上门的赔偿

【慈善】: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参加市慈善总会组织的慈善助学活动

【佛艺】:五彩绚烂看“飞虹”:山西洪洞广胜寺及飞虹塔

【佛教常识】:佛为什么要度众生?

【法讯】:闽南佛学院2010年秋季开学大会在南普陀召开

【书店】:极品缅甸树化玉手珠

【读书连载】:开悟:生命是什么?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丽君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