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1994年(69岁至87岁)
2010年05月13日 17:55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全国形势大好,在这段时间里赵朴老为百废待兴的佛教事业日理万机,昼夜奔忙。在他的领导下,许多寺庙、僧团恢复了。中国佛协在他主持下制定了一系列指导性的文件,使佛教得以正常顺利地发展。

他强调佛教自身建设,要求教界抵制住社会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思想的影响。

他召开会议呼吁抓紧佛教人才的建设。

他恢复中国佛学院,为今日教界培养了大批僧才。

他建立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团结了广大教内外文化人为弘扬佛法作了大量工作。

他再三指示金陵刻经处发扬优良传统,搞好研究、讲学、印经等工作。

他接待了各国佛教友好团体,亲自组织领导了鉴真和尚塑像回国巡礼活动。

他提出中、韩、日三国友好交流“黄金纽带”的构想,推动了三国佛教界的友好合作。

◎“文革”结束,面对佛教一片凋蔽的现象,他四下奔走,出谋划策协助政府制定宗教政策,恢复一座又一座的寺院。其中多次专访四大名山与僧人一起研究如何将传统的佛教圣境建设好,努力弘扬正知正信的佛教,並让佛教文化使更多人得到精神文明的滋养,起到凈化心灵,稳定社会的作用。

<<上一页 1 2 3 ... 8 9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丽君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