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年——1976年(59岁至69岁)
2010年05月13日 17:17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是“文化大革命”的时期,赵朴初会长与大家一起经历了这段浩劫。当时他也曾靠边进“牛棚”。夫人陈邦织离家去干校,他只能一个人以词表达“白首如新吾与汝.相期力致康强”。但是即使在这段时期他也没有扔下爱国爱教的初衷,《俗语佛源》就是他一个人“闭门思过”时构思的。他写了大量的诗词.表达了他对“文革”中怪现象的抨击。《感遇》、《东山》、《喜霁》、《杨花》,《索居》、《鹦鹉曲》、《反听曲》一、二.三等均是。他依然对人民的事业充满信念,对于一切该歌颂的好事充满热情,在《风云》中他写了“徜许彩毫长假我,讴歌期见五洲同”。陈毅副总理逝世,他不惧压力写了“殊勋炳世间,直声满天下”的挽诗。

“文革”后期他又开始在周总理支持下工作,他顶住“左”的干扰到南京为“金陵刻经处”的恢复奔忙。他还代表书法界与日本友人联系,艰难地为爱国爱教事业贡献全力。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丽君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