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4年——1966年(47岁至59岁)
2010年05月13日 16:43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1954年后他正式来北京,除主持中国佛教协会工作外,在周恩来总理领导下参与了大量民间外交活动。他曾多次出席禁止原子弹氢弹保卫和平的大会,并以各种形式促进了中日、中缅、中尼、中印、中东等亚洲地区的人民友好关系。同时留下了大量诗作,记录了这段历史。
这期间他代表中国佛教界主动给日本佛教界赠送佛像,倡议中日佛教界共同纪念鉴真和尚逝世1200周年.这些活动打开了中日民间友好的大门,为中日邦交正常化奠定了群众基础。

1961年他应邀参加了泰戈尔诞辰一百周年纪念会,面对反华势力突然的恶意攻击,当场严辞批驳,并留下了《假如泰戈尔还活着》的诗篇。他对国际国内大事十分关注,时时用他的笔表示赞扬与批判,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某公三哭》成为流传一时的佳作.至今读过此诗的人记忆犹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丽君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