甸沙乡调查报告:急缺生产用水 口粮只够2个月
2010年04月20日 14:08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4月6日,上海玉佛寺寺务处王国坚主任、慧静法师、明照法师一行三人,赶赴云南寻甸地区实地考察,他们走访寻甸县部分严重受灾的村落,亲身感受了当地旱灾的严重。寻甸县是回族、彝族、藏族自治县,属于昆明管辖的13个县之一,也是贫困县。当地村民年平均收入不足1500元,恰逢旱灾之年,小麦绝收,人畜饮水困难,急需各方支援。

当地属山区气候,往年的雨水量就少,加上大旱之年,小麦由于雨水不足,95%以上的田地无有收成,只有那些靠水源点近的低洼田地有收成。这里人畜饮水困难,由于地处山区,水源点相对很远,老百姓挑水(许多农民家里都是老人小孩,年轻人大多在外打工),都要走上几公里乃至十几公里的山路。

在调查中也了解到,目前村民生活用水、饮用水有所改善,而日常用水和春耕用水严重缺乏。当地水质差,很多人家经济困难,不能建造水窖。

目前寻甸缺粮严重,当地农民靠天生产,持续的旱灾,导致小麦绝收,许多人家开始断粮或没有钱买粮。据当地部门统计,现在寻甸县有12万人缺水,其中6万人既缺水又缺粮。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