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佛教文化和建筑规划专家考察汶上大宝相寺
2010年06月15日 15:33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宝相寺住持正德法师与专家亲切交流(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专家学者参观考察宝相寺内的太子灵踪塔(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凤凰网华人佛教汶上讯:2010年6月15日上午,北京大学宗教研究所所长楼宇烈,北京旅游学院旅游科学研究所名誉所长杨乃济,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杨曾文,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编审黄夏年,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王志远,陕西省政府参事、法门寺考古发现总指挥韩伟,北京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徐文明,山东大学宗教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坚等二十余名国内著名佛教文化、佛教建筑学者考察了山东汶上大宝相寺景区。

宝相寺建筑群占地110亩,依据北宋皇家寺院格局和规制恢复建设,2009年4月景区全面开放时,已经完成了地宫、供奉殿、大雄宝殿、天王殿、文殊殿、普贤殿、钟鼓楼和山门殿等建筑。如今,大宝相寺景区又相继完成了礼佛大道、菩萨广场、礼佛广场、宝相寺建筑群、宝相寺塔院等标志景观。礼佛大道总长1200米,宽150米,占地面积216亩。是由众多佛教文化艺术大师共同设计建成。大道建设突破传统,景观布局庄严和谐,建筑外形气势恢宏,既体现佛教的博大精深和崇高,又将传统的文化元素与鲜明的时代特征融合,给观者心灵的震撼和难以忘怀的文化体验。礼佛大道北段“菩萨广场”耸立的甘露观音像是独具特色的汶上佛教文化标志。广场两侧大型青白玉雕刻的壁画——“佛牙传奇”总面积400多平方米,描绘了佛牙神话以及佛牙进入东土、辗转来到汶上的传奇故事,被佛教界赞誉为“中国的佛牙史诗”。

据悉,参加此次考察活动的专家学者还将于当日参加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和汶上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佛教文化与建筑高层论坛。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